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拜有保佑!她許願擲嘸聖筊 承諾還土地公錢…立得聖筊

這位網友分享祭拜土地公的奇特事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土地公廟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這位網友分享祭拜土地公的奇特事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土地公廟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23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某次拜拜時身上零錢不夠又多拿一疊發財金紙,原PO向土地公解釋並承諾會償還,因上週所經營湯包店生意直落,網友的母親擲筊詢問數十次未果,原PO因而想起欠債未還,隔日前往土地公廟祭拜與投錢進入功德箱,並向土地公祈求店內生意轉好,接下來數天店內的生意逐漸回升,打平先前欠缺的金額,她將此奇特事蹟上網發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迴響。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 ,內文提及3個月前開了這間湯包連鎖店,也變成習慣每逢初二、十六前往住所附近的土地公廟祭拜。

這位網友透露,本月初二前往土地公廟祭拜時,買了供品身上錢不夠,又不小心多拿一份發財金紙為20元,原PO心有疑慮立刻向土地公解釋,並承諾下次來祭拜會償還,她內文道「就讓我欠一下吧!」

這位網友提及,自從頒布全國三級警戒措施,湯包店生意沒受到影響,上週二開始生意卻直落,連續3天約1000元收入,上周五只賺取660元,原PO回家無奈地告知家中老母,原PO的母親立刻上香請示家中土地公,擲筊數十次未果,這時原PO接手詢問「土地公,請問是信女那天去拜拜的時候,欠了那方土地20元,現在正在提醒我嗎?」,竟馬上得到聖茭。

這名網友說,她隔日一早帶著供品前往土地公廟道歉,拿香虔誠地說「我欠您20元,當初說好十六來還錢!別那麼著急,信女現在就把錢還給您,還加利息,但是您也要還我這幾天的損失喔」,接著原PO再拿100元鈔票放入功德箱。

這位網友開心地說,「接下來幾天的收入,都比以往的高上一些些,不多但是卻剛好能補回之前的缺額」,她打趣地說「神明是可以溝通的啊!」。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土地公公是很慈祥的長者,我也遇過超神奇的事,受到土地公的照顧」、「做生意真的要拜土地公,有很多的難關都是土地公幫忙度過」、「真的,可以與神尊溝通,但別去講條件,意義截然不同呦」,也有網友理性回覆「覺得只是剛好時運到!平常有誠心,自然而然就有機運,並非全賴神明幫助,或許會覺得因為有拜有保佑,但只能說是部分因素,剛好就會貫連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