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解封?醫:降至日增30、40例時 敢到校上課、出門吃飯嗎

醫師沈政男發文指出,台灣解封的2個選擇。疫情趨緩,淡水老街假日出現些許人潮,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醫師沈政男發文指出,台灣解封的2個選擇。疫情趨緩,淡水老街假日出現些許人潮,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22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昨(21日)首次出現本土確診個案數跌破百例以下,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於社群平台發文,他在5月底已大膽預測台灣在短期內能控制武肺病毒;關於解封議題,沈醫師則分析未來僅剩下每日新增30至40例確診者時,端看民眾是否敢出門上課、吃飯,如不敢,可能只能等到清零才解封。

醫師沈政男昨晚在臉書PO文 ,內文指出部分民眾於「5月15日,亦即本土疫情爆發時,普遍擔心日子會難過了,到了5月31日由於疫情未趨緩,認為需再過2個月才可能看見一線曙光」。

沈政男翻查新聞,指出他在5月31日時便大膽分析「不用2週台灣確診武肺病例可以降至2位數」,並附上圖表證明「6月14日台灣新增確診病例為78人」,並解釋6月14日之後因為「小型家戶感染,且每隔一星期就出現一波,因而確診數再度拉高了一下」。

沈政男認為「台灣可以控制疫情,為什麼?就因為雙北控制住了!但你看,到現在還有人在臭罵柯文哲、侯友宜,懷疑他們『擺爛』或『不處理』,這些都只是『政治口水』。」

沈政男透露,「事實證明,台灣不依靠疫苗,就把alpha病毒圍堵起來,且只花了五個禮拜,這應該是世界最快紀錄了」。

沈政男進一步提到外界最為關注的解封議題,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出解封條件建議為「連續全台6天百例以下,且北部感染源明確,才能解封」;沈政男則對此回應「歹勢,如果全都找得到感染源,那就是5天後會零確診了,因為接觸者都被匡列起來了」。

沈政男說明,未來將端看「如果現在每日新增30或40例,你敢不敢讓孩子到學校上課、吃營養午餐?或者你敢不敢到小吃店吃一碗牛肉麵?,如果不敢,那就必須清零,而那一天什麼時候到來,跟疫調與匡列技術有關,很難預測」。

沈解釋,「如在每日新增武肺病例為30或40之下,你敢在教室裡上課一天,也敢中午到外頭小吃店吃個快餐,那麼要解封就不難了」;接著表示,「解封會怎樣,只有真的解封以後才會知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