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憂蔬果沾病毒? 醫師:手洗乾淨就不怕

北農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府21日啟動防疫專車將北農、第二果菜批發市場100多人分批送往和平醫院快篩。21日雖然休市,仍有不少果菜運抵批發市場。(記者廖振輝攝)

北農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府21日啟動防疫專車將北農、第二果菜批發市場100多人分批送往和平醫院快篩。21日雖然休市,仍有不少果菜運抵批發市場。(記者廖振輝攝)

2021/06/21 22:4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肩負大台北地區蔬果批發重任,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累計已有45人確診,包括員工、派遣人員、攤商都有,引發消費者憂心萬一蔬果沾染病毒該怎麼辦?對此,專家指出,透過蔬果或蔬果包裝染疫的機率低,且在食用前確實清洗,並在碰觸蔬果後確實洗淨雙手,就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北農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每天蔬果批發量龐大,部分蔬果在連鎖超市上架,引發消費者疑慮,也有不少民眾,因應疫情改用網路購買蔬果,民眾也憂心病毒會隨蔬果配送到家,對此北農出面說明,蔬果運送過程的環境情況,不適合病毒生存,目前也沒有任何人,是因為蔬果或蔬果包裝而染疫。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病毒確實有存在蔬果表面或包裝上的可能,存在時間可達數小時,民眾若觸碰沾有病毒的蔬果或包裝,有可能進一步造成感染,但只要民眾在碰觸蔬果或包裝後、吃東西前,做好手部清潔,就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台大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表示,在科學證據中,比較少有病毒附在蔬菜上面,進一步形成傳播的案例,透過蔬果或蔬果包裝進而造成染疫的機率相當低,按照平常採購前後噴灑酒精、食用前確實清洗,就無須過度擔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