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台北市坦承源頭不清楚 第二波疫情在濱江市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2021/06/21 17:2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關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源疫調、及第一例感染源是否在等候家人篩檢時還沒上班?疫調是否有破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記者會上,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回應指稱,若一定要說誰是第一位,要有更強證據,而根據確診日與發病日,媒體所揣測個案並非第一人,要保守評估,但源頭可能不是那麼清楚;副市長黃珊珊坦承,但第二波感染是濱江市場4樓冷凍區9位員工,其他區塊並沒有感染。

對於北農疫調,璩大成說,所有疫調、快篩,不管是 強制或民眾配合,配合及實施程度都非常好,沒有太多困難,只要找到框定適當對象,目前沒有大問題。

璩大成表示,北農分為南(萬華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北(中山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市場)不同地點,第一位個案當時甚至到現在,該社區裡面感染非常嚴重,一定要說誰是第一位,要更強證據,例如確診日、發病日,媒體所提個案不是第一個,要有更強證據,要保守評估。

璩大成說,北農第一波疫情有回溯、也有介入,第一波位於萬華的北農疫情,5月底就已經暫告一段落,嚴格講起來這樣 ,很不幸月6初開始第二波,直接跳到濱江工作地點,「難免這2地點有人有一定交通」,可是第二波非常清楚,形成特定區域,是冷凍區大家在一起工作,這些人又很熟,休息時有一定接觸。

璩大成說,注意到可能有第三波,萬華區有三例左右個案,也引起高度重視關懷,會強調疫調跟篩檢,感謝北市非常高水準市民、配合度非常高。

至於北農群聚與新北、基隆疫調何時開始溝通?璩大成,沒有太大問題,中央到地方分徑合擊;不用擔心,有辦法克服問題,源頭可能不是那麼清楚,但後續把傳染源截斷,不管北市哪一區,新北、基隆都做得非常好,一起進行疫調資料,更重要拉出1、2位確診者,超前布署撈出來,剩下這麼多接觸已經沒有確診者。

副市長黃珊珊說,今天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通電話,北農非常重要批發市場,供應民生基本需求木,如果真的有狀況,會採降載方式,不會到休市,仍現在疫情控制中,舊的5月30日以前案例已解列、恢復正常,反而是第二市場4樓9位員工,同一空間工作,其他區塊並沒有感染,沒有到休市程度,希望一周內讓它降溫。

黃珊珊補充,第一波感染29人為5月30日前、第二波9人為6月1日之後,前二跟第一波有零星關聯性,但濱江市場群聚暫時跟萬華區群聚沒有關聯,北市上週六分析18個案,也發現與外縣市疫調方式不同,並溝通取得資料,其中13人住外縣市,並重新精準疫調再去匡列第二圈接觸者。今天下午快篩站可打完200至300人,明天北農500位員工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