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聽中央3週前廣篩 柯市府:北農說員工可以自己去快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北農群聚染疫問題。(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北農群聚染疫問題。(圖:北市府提供)

2021/06/21 13:3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45例,包括20名員工、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派遣工7人確診,但中央3週前要求廣篩,台北市政府挨批擺爛、稱中央沒pass訊息,到底事實為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臨時記者會上揮手,示意讓副市長黃珊珊回應,黃說,當時希望去北農設快篩,也有跟中央反映,但北農說員工端午節連假可自行騎車去快篩站。

黃珊珊解釋,中央一直希望地方廣設快篩站,北市也跟北農做過溝通,「各位記得,我們先做是環南市場,因為攤商意願高、主動造冊所以先排;第二個排北農,但溝通過程,自己的員工沒有問題,但承銷人難控制,所以員工部分本來是要拉車設快篩站,後來公司說員工可以自己騎摩托車」,所以400多人在端午假期到快篩站。

黃珊珊說,當時希望去北農設快篩,也有跟中央反映;但黃扯到疫苗,指起初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董事長黃向羣向中央反映,請農委會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爭取,拍賣員、跟民生有關者先打疫苗?她有跟衛生局溝通,這些人未列第一至三類人員,所以無法成為打疫苗對象。

黃珊珊接著說,這過程很努力做快篩,但相關承銷人每天工作關係,比較無法自行去前往快篩;黃又說,很多人快篩陽性,擔心沒有工作、被關起來,所以很多人意願不高,非常積極希望大家出來快篩,可是不見得每個地方的人都願意快篩,重要是相關的疫苗打上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