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等人提出「預算法第八十三條及第八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主張刪除特別預算因緊急需要可先動支部分預算的但書條款。(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等人提出「預算法第八十三條及第八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主張刪除特別預算因緊急需要可先動支部分預算的但書條款。(資料照)

2024/04/01 06:58

自由時報

徐欣瑩主張 刪除特別預算動支但書 藍委提案 緊急狀況不能先支預算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等十八人提出「預算法第八十三條及第八十四條條文修正草案」,提案以恐有侵犯立法院之預算審議權為由,主張刪除特別預算因緊急需要可先動支部分預算的但書條款。熟稔主計預算的行政院官員昨日受訪表示,一旦刪除,若發生經濟大蕭條或大地震,將無法預先支應,這種提案真的是亂來。

詳見徐欣瑩主張 刪除特別預算動支但書 藍委提案 緊急狀況不能先支預算

國民黨財委會召委竟要保險局邀壽險老闆餐敘

相關人士爆料,擔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請託金管會保險局出面,邀請壽險公司董座與財委會藍白立委餐敘;爆料者質疑,立委要求主管機關邀約大老闆吃飯有「角色混淆」問題,且排除特定黨派(民進黨立委)更引起爭議。

詳見國民黨財委會召委竟要保險局邀壽險老闆餐敘

被迫去清大上廁所洗澡 妻強迫症家暴 夫忍55年訴離獲准

從竹科外商科技公司退休的陳姓老翁,結婚五十五年來,累積超過六千萬元身價,卻住在雜物堆中,因妻子有強迫與躁鬱症,家中囤積廢物無法住人,還動輒對他言語與肢體家暴,甚至嚴控家中水電瓦斯,逼他到清華大學洗澡、上廁所,陳翁忍無可忍決定休妻,新竹地院判准,但依法陳翁僅能拿回兩千五百多萬元的財產。

詳見被迫去清大上廁所洗澡 妻強迫症家暴 夫忍55年訴離獲准

聯合報

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準總統賴清德下月廿日上任,台海議題升溫。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昨天抵台訪問一周;今天前總統馬英九將率領「大九學堂」廿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廣東、陝西和北京,展開為期十一天的參訪交流,外界預期馬英九此行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

詳見520前台海議題升溫…馬英九今訪陸 羅森柏格昨先抵台

2人未檢出米酵菌酸 寶林中毒案未擴及饒河店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昨新增三例通報,累計卅一例通報,兩人死亡,五人仍在加護病房搶救,其中四例嚴重昏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目前共十二例檢出米酵菌酸,在饒河夜市寶林咖啡館用餐的兩名疑似個案為陰性,目前中毒個案侷限在上月十七日至廿五日到遠百信義A13店用餐的消費者。

詳見2人未檢出米酵菌酸 寶林中毒案未擴及饒河店

中國時報

新防長人選 李仲威、顧立雄呼聲高

軍方消息來源透露,準總統賴清德與準副總統蕭美琴4月2日將至國防部聽取機密簡報,屆時將由國防部長邱國正率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等重要將領進行簡報。軍方官員說,賴清德當天會帶什麼人同行,很可能就是賴政府國安團隊核心成員。

詳見新防長人選 李仲威、顧立雄呼聲高

寶林中毒累計31例 饒河店未檢出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仍是謎團。3月31日再增3例通報,累計31人,包含2名死者在內,已有12人體內檢出米酵菌酸,但取自A13店的35件食材檢體,均未驗出。饒河店用餐的2名個案體內也未檢出,衛福部定調,寶林中毒案仍侷限在A13店。

詳見寶林中毒累計31例 饒河店未檢出

擔任立院財委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請託保險局出面,邀請壽險公司董座與財委會藍白立委餐敘,卻排除執政黨立委,引發爭議。(資料照)

擔任立院財委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請託保險局出面,邀請壽險公司董座與財委會藍白立委餐敘,卻排除執政黨立委,引發爭議。(資料照)

因妻子有強迫與躁鬱症,家中囤積廢物無法住人,還動輒對他言語與肢體家暴,陳姓老翁忍無可忍決定休妻,新竹地院判准。(資料照)

因妻子有強迫與躁鬱症,家中囤積廢物無法住人,還動輒對他言語與肢體家暴,陳姓老翁忍無可忍決定休妻,新竹地院判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