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接種場安排歌仔戲團演出 老人家打完疫苗不走了

高雄接種場今安排歌仔戲團帶口罩演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接種場今安排歌仔戲團帶口罩演出。(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20 22: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日前高雄巨蛋接種場安排現場音樂演奏一鳴驚人,高市文化局今天又出新招,在鼓山中學接種場請出明華園歌仔戲團開唱,這下對了阿公阿嬤的口味,有些老人家疫苗打完了,還留在現場看戲。

高市副市長史哲指出,今在鼓山中學的藝起陪伴現場演出行動現場,安排一段15分鐘的小彩蛋,由江明龍老師編導,邀請高雄在地明華園天字團團長暨當家丑角陳進興,率領青春小旦郭佳綾 、青春演員賴宛琳與賴宛茹,一同演出防疫宣導歌仔戲,以長輩喜愛的歌仔戲唱出防疫觀念,鼓勵長輩打疫苗保健康,更感謝美日友人援助台灣疫苗。

史哲表示,小提琴、鋼琴、手風琴、大提琴,演奏台灣民謠、古典音樂都很感動,但他相信對長輩來說,歌仔戲才是真正生命中的音樂。

他說,在疫情警戒中,不少演員們希望能來為長輩服務,遂啟動藝起陪伴的現場演出,行動後更收到許多藝文界朋友支持與肯定,更有著許多願意公益演出、一同參與行動的來訊。

鑒於部分長輩對是否要接種疫苗有點擔心,緣龍文化體驗戲館館長江明龍老師分享,長輩們喜歡看聽歌仔戲,或許可藉由歌仔戲來傳達正確防疫觀念,同時鼓勵長輩們接種疫苗。

史哲對此相當認同,於是請文化局、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在做好防疫的措施、配合現場規範下,安排防疫宣傳歌仔戲演出,除現場演出也透過直播,讓更多朋友能夠分享給身邊的長輩。

史哲感謝江明龍老師親自編導演,更邀請在地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團長與演出團員,感謝大家此刻響應藝起陪伴行動,也為難了大家,人生第一次唱歌仔戲還要戴口罩,為了長輩們,唱歌仔戲陪打疫苗還兼衛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史哲也為藝文界請命,強調許多團隊這次真的受到很大衝擊,歌仔戲劇團更是連民戲演出與收入都沒有了,此刻表演藝術界有著 「雨天撐傘」 計劃,邀請大家可支持喜歡的團隊,將退票轉化成捐款,更希望大家在未來解封時候,用行動支持喜歡的團隊。

高雄接種場今安排歌仔戲團帶口罩演出防疫戲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接種場今安排歌仔戲團帶口罩演出防疫戲曲。(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接種場今安排歌仔戲團帶口罩演出,阿公阿嬤看得入神。(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接種場今安排歌仔戲團帶口罩演出,阿公阿嬤看得入神。(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