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中央3週前早要求北農廣篩 北市擺爛 陳時中出手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台北市宣布將成立專案小組處理北農群聚事件,但事實上中央早在3周前就希望北農可以廣篩,但北市並未執行。(資料照)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台北市宣布將成立專案小組處理北農群聚事件,但事實上中央早在3周前就希望北農可以廣篩,但北市並未執行。(資料照)

2021/06/20 22:16

相關新聞請見︰

群聚感染!北農工作場域已45人確診 明早就快篩陰性者先打疫苗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場域爆發群聚感染已到45人,但北市府直到明天才要在北農設立快篩站,據了解,原本中央在3週前就有要求北農盡速於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設立快篩站,但北市府遲遲無動作,而其他如新北市的三重、板橋批發市場則早已全部快篩執行完畢。

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第二果菜批發拍賣市場每天的蔬果批發量占全台1/3,每天的人流量兩個批發市場加起來更是超過2.2萬人次,是全國最大的蔬果批發拍賣站,但北市府之前對於北農人員群聚感染完全擺爛,甚至匡列人數都只限於居住於台北者,對於新北、基隆其他縣市則是一問三不知,並稱疫調職權不在台北市來推諉,但北農的疫情明顯已不可控制,且可能會造成疫情從台北流往其他縣市的最大破口,也恐劇烈影響民生物資供應,據了解,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反映後,立刻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和主管農業的副主委陳駿季討論,兩人分別在下午跟晚上都有赴北農勘查實際情況。

由於北農為全國最重要的批發市場,負責大台北共7百多萬人口的蔬果供應,據了解,農委會已演練過數次之前擬定的北農市場備援方案,也就是說將北農批發市場的蔬果,可轉到新北板橋、三重、桃園等地的批發拍賣市場來因應,就是力求雙北蔬果的供應平穩。

據了解,中央早在3週前就有要求北農應該趕快設置快篩站,執行全面廣篩,但北農卻一天只篩幾個,而同樣在疫情熱區的板橋、三重蔬果批發拍賣市場,則早在3週前都已經全員快篩完畢。

據了解,目前疫苗將會先供應改北農拍賣員等施打,如果疫苗施打作業太慢,農委會將直接調動該會之前所分配到的疫苗額度,先讓渡給北農全員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