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千醫護月底應接種第二劑疫苗 柯文哲只准照顧確診者打引反彈

王欣儀接獲陳情,截至4月底完成疫苗施打的醫護人員僅7568人,質疑為何不讓這些醫護人員打第二劑。(資料照)

王欣儀接獲陳情,截至4月底完成疫苗施打的醫護人員僅7568人,質疑為何不讓這些醫護人員打第二劑。(資料照)

2021/06/20 21:1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部分醫護人員在4月初已接種第一劑AZ公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原本預計6月底前要完成第二劑接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令「照顧確診者的第一線醫事人員才能打第二劑」,市議員王欣儀接獲不少醫護人員陳情,擔心打不到第二劑,她調閱資料發現,截至4月底完成疫苗施打的醫護人員僅7568人,質疑為何不讓這些醫護人員打第二劑,她要求市府讓這些醫護人員盡快完成第二劑接種。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疫苗的配分都提供給第一至三類第一線醫護人員、洗腎病患、7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若臨時要抽調會造成混亂,此外目前距離6月底還有1周,請已接種第一劑的醫護不要心慌,待中央下批疫苗配發下來後,就會安排已打第一劑者施打第二劑。

王欣儀表示,隨第二劑疫苗接種期限快到期,醫護人員卻無法完成第二劑接種,擔心第一劑疫苗漸漸喪失保護力,也怕超過時限還要再重打第一劑,恐又浪費疫苗,柯文哲的指令引起醫護人員反彈。

王欣儀調閱資料發現,3月22日至4月底僅7568人完成接種,僅占全市醫護人員數4.6萬人的16%,不到2成。

王欣儀進一步指出,6月1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說明,將視COVID-19疫苗庫存量及接種規劃,「提供3月22日至4月11日已完成第一劑之醫護人員接種第二劑」,19日也明確表示,6月23日起,陸續配發AZ疫苗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先前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完成兩劑接種。

王欣儀要求,市府應儘速遵照中央指示,比照中央保留給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方式辦理,盡早完成醫護人員第二劑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