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別怕疫苗被酸「想看你打AZ」!醫PO照狠打臉:我第一批打的

陳志金今日直接在臉書PO出今年3月、5月施打AZ疫苗的照片,狠狠打臉表示:「我應該是台灣第一批完成AZ注射的」。(擷取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今日直接在臉書PO出今年3月、5月施打AZ疫苗的照片,狠狠打臉表示:「我應該是台灣第一批完成AZ注射的」。(擷取自陳志金臉書)

2021/06/20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各國紛紛施打疫苗預防確診,近日國內傳年長者接種AZ疫苗猝死案例,引發部分民眾憂心。ICU重症醫師陳志金昨日引述外媒報導,表示AZ疫苗目前有130個國家使用,為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結果挨嗆「想看你直播打AZ」,對此,陳志金今日直接在臉書PO出今年3月、5月施打AZ疫苗的照片,狠狠打臉表示:「我應該是台灣第一批完成AZ注射的」。

ICU重症醫師陳志金昨(19)日晚上PO文表示,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AZ疫苗是目前全世界最多國家使用的疫苗,總共有130個國家使用」,並附上統計圖可知,全球國家使用的疫苗,第二為輝瑞BNT疫苗,共84個國家、第三莫德納疫苗,共37個國家、其後接續為中國國藥疫苗、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疫苗和中國科興疫苗。文章PO出後,引發討論,有一名網友在下方留言狠酸:「想看你直播打AZ」。

對此,陳志金今日在臉書PO出2張施打第一劑、第二劑疫苗的照片,以及疫苗接種紀錄及疫苗接種紀錄卡狠狠打臉,陳志金說,致那些留言想看他打AZ的「新朋友」,他3月22日打了第一劑,5月17打第二劑,「你如果那麼想看,花一點時間爬一下文,就會找到囉」。陳志金並酸:「我應該是台灣第一批完成AZ注射的,雖然還沒練成胸肌,我還是有公開喔」。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酸民可能不知道重症單位是優先施打對象,放照片讓他們複習一下好」、「居然有人不知道阿金醫生是第一批打AZ的人」、「嗆人不敢打 AZ 或國產疫苗的都很可笑,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比專門產業的專家還厲害?」、「這些人真的很有事耶」。

網友嗆:「想看你直播打AZ」。(擷取自陳志金臉書)

網友嗆:「想看你直播打AZ」。(擷取自陳志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