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18例接種後死亡通報 指揮中心:尚無打疫苗致死證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現,因近期傳出多例長者打完疫苗後卻死亡的案例,導致近2天疫苗施打降溫,強調目前尚無直接疫苗施打致死的證據,理解眾人擔憂,但仍希望盡早提高施打率。(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現,因近期傳出多例長者打完疫苗後卻死亡的案例,導致近2天疫苗施打降溫,強調目前尚無直接疫苗施打致死的證據,理解眾人擔憂,但仍希望盡早提高施打率。(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2021/06/20 14:3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內陸續引入武漢肺炎疫苗,並開放長者施打,但近期傳出多例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的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現,疫苗施打稍有降溫,今(20)也新增18例接種後死亡通報案例,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尚無證據證明死亡個案與疫苗直接相關,理解民眾擔憂,但仍希望盡早提高施打率。

在武肺疫苗方面,國內除自購外,也陸續收到國際組織、美國、日本等提供各類疫苗,15日起積極開放國人施打,但近期卻陸續傳有長者施打疫苗後短期內死亡個案,導致民眾開始產生疑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2天仍有疫苗不良反應與死亡個案,但強調,目前尚無真正的證據顯示疫苗致死。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關注射疫苗後死亡的通報案例,今新增18例,皆是注射後4天內發生,目前累計67例,其中75歲以上有55例,但經查,死亡的高齡長者多有慢性疾病,目前也有9例透過司法相驗解剖,死亡原因釐清與心血管、慢性病相關,跟疫苗無相關,並有1例解剖後確診武肺。而國內AZ疫苗已接種144萬劑,其中有3萬1400多劑左右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

陳時中說,理解大家因打疫苗後死亡的通報案例產生擔憂,但國內疫苗施打率仍不夠,大方向仍希望讓施打率提高;莊人祥提醒,長者接種前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若有慢性病且病情不穩定等,應等身體穩定後再安排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