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線上畢典 導演麥覺明:人生像爬山有高低起伏

《MIT臺灣誌》的導演麥覺明線上致詞,鼓勵台師大畢業生勇敢追求夢想。(台師大提供)

《MIT臺灣誌》的導演麥覺明線上致詞,鼓勵台師大畢業生勇敢追求夢想。(台師大提供)

2021/06/19 12:2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首次線上畢業典禮,共有4295位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透過網路參與,校方邀請國際影展金獎導演麥覺明線上致詞,他表示,人生像爬山有高低起伏,鼓勵畢業生拿出熱情和意志力,準備好一定會成功。

麥覺明近20多年來記錄台灣的山與海、人與物,拍攝《MIT臺灣誌》等節目拿下5座電視金鐘獎,也跟著台師大傑出校友「黑熊媽媽」黃美秀老師的腳步,拍攝長達11年的電影「黑熊來了」,今年上映即榮獲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紀錄長片「評審團特別獎」,但他求學時念的是會計,畢業後曾任職會計事務所,因大學加入登山社、對高山情有獨鍾,於是離開原本工作、邁向山林。

麥覺明說,有興趣就有熱情,遇到再大困難,都會想辦法解決,他製作「MIT臺灣誌」節目,共播出近一千集,前後大概花19年時間,台灣因為有高山,才有豐富生態,是獨一無二的地方,也永遠有拍不完的題材。

麥覺明強調,人生就像爬山一樣有高低起伏,也有很多曲線,有時會攀上高峰,有時會走到谷底,人生起起伏伏,但最重要的是,設定目標後,拿出熱情、意志力,一條路走就對了,準備好一定會成功,期許每位畢業生都能有璀燦未來。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則期勉畢業生秉持學習熱忱,要能多元思考,也要保持勇敢、溫暖與寬厚的心,在挫折中不要失去勇氣,順遂時也要記得給予他人溫暖回饋,在錯綜複雜的社會難題中,發揮良善力量。

110級畢聯會會長、數學系林書賦代表致詞表示,遇到COVID-19,教檢延期,原本暑假規劃好的事情也泡湯,原本很有無力感,但換個方式想,既已成事實,倒不如微微笑,把最近的時間留給自己,調整步伐,看到未來更好的自己,找回這段期間遺失的笑臉。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首次線上畢業典禮,校長吳正己鼓勵畢業生在挫折中不要失去勇氣。(台師大提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首次線上畢業典禮,校長吳正己鼓勵畢業生在挫折中不要失去勇氣。(台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