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竹市熱心夫妻號召網友挺醫護 2天募得2300件隔離衣!

新竹市民葉子綸(右)、詹佩蓉(左)夫妻號召網友捐贈隔離衣,讓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中)十分感動。(詹佩蓉提供)

新竹市民葉子綸(右)、詹佩蓉(左)夫妻號召網友捐贈隔離衣,讓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中)十分感動。(詹佩蓉提供)

2021/06/18 22:2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在疫情肆虐最黑暗的時刻,我們在此看見了人性的光輝!

新竹市民葉子綸、詹佩蓉眼見疫情嚴峻,醫護人員不僅辛苦加倍,甚至受到非理性對待,心疼之餘決定以實際行動力挺,夫妻在臉書發動捐贈防護隔離衣,短短2天就募集到熱情友人甚至是不認識的善心人士共34萬5千元善款,共添購2300件,讓代表受贈的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深受感動,表示來自民間自動自發、美善的連動,更是給竹市醫師公會全體960名醫師滿滿的愛心!

葉子綸夫妻說,去年開始,所有的醫護人員不分日夜地在第一線,為所有國人先擋下隱形的槍林彈雨,而這是一場無煙硝的戰爭。許多醫護人員因為深怕感染風險,選擇在醫院不敢回家,有民眾在篩檢或治療時,竟對醫護人員諸多抱怨、甚至發生攻擊事件,這樣對待醫護人員,令人感到心疼。

夫妻認為,醫護人員們在亂世依然堅守崗位、守護我們,他們有強大的能量去幫助每個人,卻沒時間照顧自己!

所以在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號召一批熱血的醫護人員投入檢疫站工作時,夫妻便與邱國華伉儷聯繫如何提供最實質的協助,因為夫妻倆認為,就算能盡一份心力,都是一種福氣。

夫妻在臉書發文,希望號召親友在能力範圍內,認購捐贈每件150元的醫療級防護隔離衣,結果短短2天,總共52名善心人士與團體,共捐出34萬5千元,認購總共2300件隔離衣。其中許多人是夫妻不認識的,更讓他們感動!

葉子綸夫妻表示,這病毒雖改變了世界,卻改變不了醫護人員作戰的付出,大家的一句辛苦了,就是給醫護人員們的肯定!

邱國華為所有捐贈者都製作了感謝狀,更說葉子綸這對年輕夫妻給他極大的感動,可貴的是那自動自發所集結的愛心,也呼籲各界讓這份愛心善舉的模式,綿延不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