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0!長者接種率下降 縣府籲中央:莫德納開放長輩施打

宜蘭縣政府說,長者接種率下降,建議中央,把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擴大到75歲以上,讓長者多一個選擇。(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政府說,長者接種率下降,建議中央,把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擴大到75歲以上,讓長者多一個選擇。(記者蔡昀容攝)

2021/06/18 16:4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連續4天「加零」。宜蘭縣16日起為88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8歲以上)施打疫苗,第一天接種率近6成,隔天下降到4成,總體來說約5成。宜蘭縣政府說,外縣市發生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可能影響接種意願,建議中央把長者納入莫德納施打對象,提高接種率。

第一批送達宜蘭的1萬5000劑日援AZ疫苗,截至17日,縣府針對第1至3類對象3250人、88歲以上長者(原住民78歲以上)1272人、長照機構4514人,累計完成9036人。目前為止,沒有接獲疫苗不良事件的通報。

宜縣16日通知1291人施打,實際接種738人,接種率57.2%;17日通知1277人,實際接種534人,接種率降至41.8%;兩天總計接種率50%。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外縣市陸續傳出有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件,雖然死亡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尚待釐清,但可能影響了宜蘭縣長者施打意願。

衛生局強調,注射前,醫師都會謹慎詢問病人身體狀況,如果有疑慮,就會主動暫停施打。這週有5位長者因為使用荷爾蒙或血液方面問題,不適合接種AZ疫苗,轉列為未來其他疫苗的預定接種名單。

宜蘭縣上週收到1400劑莫德納疫苗,給醫護人員施打;今天再收到1300劑疫苗,中央開放給一至三類對象施打。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建議中央,把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擴大到75歲以上長者,讓長者多一個選擇,提高疫苗接種率。

宜縣府說,縣內目前93人確診,PCR篩檢1萬6631人次,也就是說,為了找到1個確診個案,需要篩檢178人;另外,衛生局共匡列1303名居家隔離者,平均每名確診者要隔離14個接觸者。縣內63人出院,輕症27人,重症1人,死亡2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