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猝死事件造成疫苗緩打潮 侯友宜:還是希望長者踴躍施打

侯友宜表示,還是希望長者能夠踴躍出來施打疫苗。(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還是希望長者能夠踴躍出來施打疫苗。(記者周湘芸攝)

2021/06/18 12:0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起開放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但各地疫苗接種站人潮普遍減少,市長侯友宜今被問到猝死事件是否讓疫苗施打率下降?他表示,新北市開放長者接種首日施打率達6成多,隨著施打意願受影響,現在整體施打率約52%,還是希望長者能夠踴躍出來施打。

侯友宜今前往新莊體育館接種站受訪表示,新北市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約有3千人,這幾天施打意願有受到影響,昨天更一度降到47%,現又再下降,希望長者都能出來施打,讓身體得到更多保護。

至於因應緩打潮,是否考慮向下放寬接種年紀?侯友宜指出,配發到新北市的疫苗非常有限,除了要打長者的年齡分層,也有一到三類人員、長照機關要施打,基本上施打量大概都是以長者6成施打率來分配,目前為止是82歲以上在籍、不在籍的都可以打到,這個方向沒有改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