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8是否能降級? 侯友宜:稍有不慎就有回馬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2021/06/16 15:5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新北市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65例(中和15、永和8、土城8例最多)。至於6月28日是否可能降級?他表示,稍有不慎馬上就會有回馬槍,更可能出現第二波大海嘯,現在沒有這麼容易,會滾動式檢討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月26日累計至今達5843例,仍有2951人居家隔離。全市篩檢站總篩檢量達7萬177人,共有1058人陽性,平均陽性率1.5%;昨天單日篩檢量達4279人,陽性率0.4%。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不同區域採取的防疫步驟方式都不同,熱區為全面廣篩、圍堵壓制;冷區精準疫調、快速匡列。另外,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詹大千找出確診及發病日的時間鏈趨勢,發現發病日若與找出確診者時間一致,可有效降低社區傳播風險,新北市發現確診者與其發病日時間趨於一致,因此廣篩非常有幫助。

被問到警戒是否可望降級?侯友宜說,新北市疫情還要加強努力,目前確診數還是高的,稍有不慎放鬆馬上就會有回馬槍,更可能出現第二波大海嘯,一定要戰戰兢兢、嚴謹以對,且低度再低度,現在是以強化三級要求,民眾還不能放鬆,6月28日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但現在沒有這麼容易。

至於是否有可能恢復公布確診者足跡,侯友宜說,現在已經進到社區感染,需要相關感染源查清楚,足跡會視狀況調整,有需要就會公布,但廣篩才是把無症狀找出來的正確對策,只要大家都來篩,就能阻斷社區傳播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