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批疫苗明抵台南 將啟用中型施打站優化場地

台南市預計20日就能將第一批5.6萬劑日援疫苗打完,下一批疫苗預計17日就會撥配到地方,市府也將開始啟用中型施打站因應。(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預計20日就能將第一批5.6萬劑日援疫苗打完,下一批疫苗預計17日就會撥配到地方,市府也將開始啟用中型施打站因應。(南市府提供)

2021/06/16 14: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16)日召開一級指揮中心防疫會議,經統計12日到15日的台南疫苗施打量已達2萬3604劑,預計20日就能將第一批5.6萬劑疫苗打完,下一批疫苗預計17日撥配到地方,市府也將開始啟用中型施打站。視訊與會的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則認為,台南市確實做好全面性的防疫措施,且迄今沒有不明感染源。

會中市長黃偉哲要求衛生局務必把疫苗施打效益拉到最高;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台南昨天疫苗施打數量為1萬369劑,經過滾動檢討,有些動線不佳的合約診所會做適當調整;另為因應下一批疫苗預計17日撥配到地方,接下來會開始啟用中型施打站,持續優化施打疫苗時的場地。

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警方配合稽查外籍移工宿舍時,發現人力仲介提供的宿舍區,不同公司上班的移工混住情形嚴重;莊銀清認為,這種情況聽起來風險蠻高,建議移工宿舍應「分流分艙」搭配「定期篩檢」,降低可能的風險。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監測,台南市的風險綜合評估已改為「低」度風險,黃偉哲強調,希望台南能持續守住防疫成果,另外,端午節連假返鄉潮的後續影響亦須嚴密監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