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學習3孩輪用1支手機 民團結合企業募數位設備

弱勢家庭缺乏數位設備,江南以線上學習。(情境照,圖由聯合勸募提供)

弱勢家庭缺乏數位設備,江南以線上學習。(情境照,圖由聯合勸募提供)

2021/06/15 17: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學生改成在家學習,不過弱勢家庭缺乏數位設備,甚至還有家中3個小孩必須輪用1支舊手機線上學習狀況。為避免產生「遠距中輟」狀況,聯合勸募與數位設備大廠、數位通路等多個企業共同募集近500台數位設備,並由社工指導操作,達到真正停課不停學。

聯合勸募分享,單親且獨自扶養3個孩子的小萍在疫情爆發後失業,停課後,孩子同時要進行線上學習,可是家裡卻只有1台小萍使用的舊手機,只能輪流使用,但用手機小小的螢幕學習,不僅老師分享的畫面看不清楚、同學的回應聽不清楚,繳交電子檔作業更是一大難題。

聯合勸募表示,為了避免孩子成遠距中輟生,啟動數位設備購置專案,除了針對弱勢從社福單位提出的需求中,依服務人數、現有資源等進行合理性評估彙整,也比對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的資源整備資訊,發現超過50%的孩子家裡缺乏相關設備,也沒有取得教育單位提供的行動載具。

聯合勸募也同步號召企業協助,不只包括公勝保經、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等企業即捐款人慷慨解囊,另在供貨吃緊下,宏碁緊急調配因應疫情推出的教育筆電,然後透過全台都有門市的燦坤,串聯各門市配送至所需的社福單位所在地,最後再由社工們協助設置線上學習的環境,幫助孩子熟悉設備運用。

聯合勸募指出,經過緊急統計弱勢學童數位設備需求,首批購置473台,經費約近500萬元,不足經費由聯合勸募急難救助基金支應,本月3日已陸續出貨,預計月底前數位設備全數到位。而數位設備捐贈後亦將規劃為受贈社福單位的資產,以借用方式提供弱勢孩子使用,藉此擴大資源的受益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