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今0確診 縣府紓困仍無具體方案

受疫情衝擊,縣內觀光、餐飲產業停擺,影響許多人的生計,但至今縣府仍無提出具體的紓困方案。(記者林敬倫攝)

受疫情衝擊,縣內觀光、餐飲產業停擺,影響許多人的生計,但至今縣府仍無提出具體的紓困方案。(記者林敬倫攝)

2021/06/15 16:0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0確診,總確診人數維持在94例,讓民眾安心不少;不過,外界質疑,縣府至今仍無利用童玩節與媽祖文化節停辦而多出來的8000萬元經費,提出具體紓困方案,動作實在太慢;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仍在蒐集資料評估當中。

宜蘭縣目前累積確診人數達94例,居家隔離人數還有64人,已完成14651人的篩檢,累積死亡2人,陽性率約0.64%,疫情逐漸平穩,但縣府仍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仍需勤洗手、戴口罩。

另外,縣衛生局也指出,為了確保原住民部落防疫安全,縣府特別針對去過雜貨店者進行2次採檢,共篩檢379人,結果皆為陰性。

不過,外界質疑,受疫情衝擊,縣內觀光、餐飲產業停擺,衝擊許多人的生計,但至今縣府仍無提出具體的紓困方案,童玩節、媽祖文化節停辦後,多餘的8000萬元,以及國中小停課後,不用補助免費營養午餐,所多出來的經費,到底要如何用來紓困?縣府應盡速給答案。

林茂盛說,紓困的部分,很多朋友非常關心,縣府仍在蒐集相關資料,還在向縣轄機關團體了解,持續整理相關資料中。

至於免費營養午餐的經費,林茂盛指出,營養午餐的經費算歲出預算,但這次因為疫情,縣府免收或減收許多稅金,有些稅款也是讓民眾延遲繳納,沒辦理營養午餐的經費是否能動用,還要基於歲出、歲入平衡來判斷,只要能夠有多出來的經費縣府一定會用來投入紓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