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普發1萬元 江啟臣:好的政策政府都可以「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與黨務主管、智庫及立法院黨團代表與勞工團體舉行新冠疫情紓困政策視訊會議。(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與黨務主管、智庫及立法院黨團代表與勞工團體舉行新冠疫情紓困政策視訊會議。(國民黨提供)

2021/06/15 11: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率黨務主管、智庫及立法院黨團代表與勞工團體舉行新冠疫情紓困政策視訊會議,針對今年度疫情紓困追加預算聽取各勞工團體需求與意見,江啟臣致詞時批評蔡政府目前的紓困政策都只是過去舊政策的「複製」與「貼上」,他在6月1日就已提出夏季電價停漲,現在蔡政府總算跟進,所以好的政策他們都可以「抄」,沒有關係。

江啟臣並表示,紓困不應該淪為執政者的綁樁工具,應該即時發放,國民黨要求每位國人都發1萬元紓困金,並針對不同行業類別再提供紓困與補償,讓多元樣態的紓困可以有效到位。

江啟臣強調,分門別類紓困的作法,難免會掛一漏萬,應該先救急,每人先發1萬元,對於一般需要的人絕對是救命錢,像一家四口馬上就可以得到4萬元,也不會造成有些人有、有些人沒有,又製造太多的爭議,也累死公務人員。

他還說,蔡政府很奇怪,其他國家做的有效政策,蔡政府都不要做,美國至少發了3次現金,日本、香港、新加坡也都是不排富發放,蔡政府只要學,就可以做,「難道是要搞死我們嗎?」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早提出要求快篩、普篩,但政府都沒有同意,這次的紓困也是一樣,政府就是不願意普發現金,但他在6月1日就已經提出夏季電價停漲訴求,政府現在總算跟進,好的政策蔡他們都可以「抄」,沒有關係。

全國勞工聯盟總會理事長侯彩鳳表示,很多勞工有就讀高中、大學的子女,為何這些人都沒有紓困?她強調,全民每人發放1萬元,總共才2300億,這次紓困預算有8400億,根本不算什麼,她要求國民黨必須堅持全民普發紓困金1萬元,並舉例在馬政府時代,當年發放消費券,最後國庫並沒有花到2300億,因為像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富人不會去領消費券,有很多人也沒有消費,這就等於是自動排富。

對於前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高令國質疑,為何計程車司機都有一次補助3萬元,汽車客運駕駛卻沒有補助,以及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許長輝要求勞工請休防疫照顧假應該給予補助,江啟臣都承諾會在朝野協商時提出。

中華郵政工會台中分會理事長詹一新表示,政府把郵政第一線人員納入疫苗施打第7順位,讓這些外線人員非常擔心,如果在自己不知情狀況下被感染,對全民都不好,他希望國民黨能幫忙爭取儘快施打疫苗,此外,郵政基層人員也希望能普發現金,政府許多表面紓困措施,基層都不認同,大家都希望全民普發1萬元。

全國產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梁淑娟表示,因為政策錯誤造成人民死亡,政府應該理賠,而且現在經濟蕭條、基層哀聲遍野,全民普發1萬元都嫌不夠,她並要求政府補助勞工3個月份的勞、健保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