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首波高齡者明施打 接種站周邊紅黃線可停車

高雄市本土病例確診數,連續2天「+0」。(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本土病例確診數,連續2天「+0」。(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14 15: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本土病例確診數,連續2天「+0」,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表示,明天首波高齡者開始施打疫苗,原則是「求好不求快」,不排隊、不預約、坐著打,全市總共設126個社區接種站,施打的3天期間,周邊路邊停車不收費,紅線黃線也開放停車。

高雄市本土病例,之前曾出現一波連續5天+0,但前天出現1例確診而止步,不過昨天與今天又重回+0。

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高雄市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指出,今天全國新增185例本土病例,從流行趨勢來看,已從高峰逐漸往下,代表雙北疫情初步獲得控制,這對其他地區的群聚感染,也有好的幫助。

陳其邁表示,明天首波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場地已經準備布置好了,今天實地演練,有些子女還提早來看場地,假如住在外地的子女無法趕回高雄,陪長輩去施打,也可請里長、鄰長協助。

陳其邁強調,疫苗施打原則是「求好不求快」,不排隊、不預約、坐著打,高齡長輩請帶著身分證、健保卡、通知書,打完之後休息15至30分鐘,「打好、打滿、不求快」。

針對首波高齡長者接種,高雄市總共設有126個社區接種站,將分3天施打,15日有56站、16日有39站、17日有31站。

陳其邁今天也宣布,為方便長輩施打疫苗,施打的3天期間,這些疫苗接種站的周邊路邊停車,將不收費,紅線黃線也開放停車。

陳其邁表是,高雄市已招募1100台熱血計程車,針對獨居、或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的87歲以上長輩,免費接送,可與區公所聯絡預約。

至於高雄市的社區公費快篩,截至今天共快篩9057人、 國際移工快篩11050人,結果都呈現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