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大學線上畢典 唐鳳鼓勵畢業生:缺口就是光的入口

政委唐鳳線上給予聯大畢業生祝福,鼓勵正向面對人生未來挑戰。(聯大提供)

政委唐鳳線上給予聯大畢業生祝福,鼓勵正向面對人生未來挑戰。(聯大提供)

2021/06/12 17: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立聯合大學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政委唐鳳線上祝福表示,未來路上不免會遭遇困難、陷入迷惘,但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用此態度面對挑戰,任何挫折就可以成為持續前進的養分,未來才能透過你(畢業生)而來,祝福「live long and prosper」(健康長壽·繁榮昌盛)。

聯大今年共有1947位學士、碩士、博士畢業生,今年畢業主題則特別選擇「天燈」,校長李偉賢表示,一方面寓意著畢業生畢業後都能成就高升,另一方面祈福台灣疫情穩定,國泰民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線上給予畢業生祝福。

校長李偉賢以畢業典禮的英文commencement,意味另一階段的開始,勉勵畢業生離開學校,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一定要保有初衷,正面看待所有的事物,善盡本分,以信心與勇氣,成就生命中精彩的篇章。

李偉賢表示,在疫情當下,面對人生的新課題,重新思考生活與生命的意義,鼓勵感恩惜福、樂觀自持,以宏觀務實的思維,清明冷靜、理性善良的態度來面對各種挑戰,妥善處理危機,相信在未來人生中,都能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空,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

今年特別獎頒進修部資工四甲畢業生謝政育,先天罹患血管瘤,隨年紀增長影響神經系統,導致四肢逐漸萎縮,目前僅右手指可以活動,須仰賴電動輪椅及母親、學校志工幫忙才能行動及上學。

校長李偉賢表示,謝政育積極向學,每天自乘電動輪椅,風雨無阻到學校上課,為確保就學交通安全,母親與阿姨各騎機車前後護送,雖然求學過程艱辛,但從不因身體障礙而中斷學習,積極向學的態度足為榜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聯合大學首度舉辦線上畢典,特別選擇「天燈」為主題,校長李偉賢祝福畢業生,也祈福台灣疫情穩定。(聯大提供)

聯合大學首度舉辦線上畢典,特別選擇「天燈」為主題,校長李偉賢祝福畢業生,也祈福台灣疫情穩定。(聯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