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籍澎湖但住台灣長者 縣府:可「跨籍注射疫苗」不必返澎

設籍澎湖但住台灣,7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長者可持健保卡、身分證就近至居住地合約醫療院所、注射站登記施打,不必特地返回澎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設籍澎湖但住台灣,7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長者可持健保卡、身分證就近至居住地合約醫療院所、注射站登記施打,不必特地返回澎湖。(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6/12 14: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設籍澎湖但住在台灣的長者,擔心如何接種疫苗?縣府今表示,設籍澎湖但住台灣,7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長者可持健保卡、身分證就近至居住地合約醫療院所、注射站登記施打,不必特地返回澎湖。

澎湖立委楊曜力爭、在府會雙首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支持下,中央首批分配疫苗,澎湖獲得1萬2300劑AZ疫苗,縣府分梯邀請鄉市長說明疫苗施打規劃,今日湖西鄉長吳政杰、白沙鄉長宋萬富、西嶼鄉長許月里參與防疫會議。

賴峰偉今在會議上協請鄉市公所針對75歲以上有意願接種疫苗的長者造冊,加速疫苗施打進度。明日防疫會議將邀請馬公市長葉竹林、望安鄉長彭亞湖、七美鄉長呂啟俊說明相關規劃。賴峰偉也感謝立委楊曜、議長劉陳昭玲為澎湖爭取1萬2300劑疫苗量,所有75歲以上長者都打得到疫苗,已指示衛生局與各鄉市公所合作,加快施打進度。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設籍澎湖75歲以上長者有7781人,如果設籍澎湖但住在台灣,7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澎湖籍長者可持健保卡、憑身分證就近至居住地合約醫療院所、注射站登記施打,就是所謂的「跨籍注射疫苗」,不必特地返回澎湖,增加疫情擴散風險,並解決疫苗人球問題。

另外,蕭靜蓉說明,此波疫苗開放1至6類對象施打,採預約、分流方式。針對第6類75歲以上長者,衛生局已發函各鄉市公所協請村里辦公室造冊,長者可持健保卡至社區接種站施打。75歲以上長者也可向衛生所、部立澎湖醫院電話預約,由院所依序通知,分批分流施打。住宿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洗腎患者及75歲以上長者,將由衛生局派員至機構統一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縣政府分批邀集鄉市長,參加防疫會議。(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分批邀集鄉市長,參加防疫會議。(澎湖縣政府提供)

符合75歲以上民眾,可以電話預約注射疫苗時間。(記者劉禹慶翻攝)

符合75歲以上民眾,可以電話預約注射疫苗時間。(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