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視察新北集中檢疫中心 確診病患親筆暖謝工作人員

侯友宜視察位於深坑的集中檢疫中心,聽取醫護團隊說明。(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視察位於深坑的集中檢疫中心,聽取醫護團隊說明。(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1 11: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位於深坑區的集中檢疫中心,此處檢疫中心由土城長庚醫院進駐協助,侯友宜感謝專業醫療團隊的進駐,檢疫中心一定能給民眾最好的照顧,並且減輕醫院醫療量能的負擔,中心也出示受照顧的確診者寫信感謝工作人員的細心照料,展現大家共體時艱的溫暖。

觀光旅遊局長張愛晶說,市府為最前線的醫院保持醫療量能,建置醫療緩衝區,積極籌設專門收治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的集中檢疫場所,共徵召6間集中檢疫中心,總房數1308房,鑑於原本已經拓展到1898房的防疫旅館,入住率大約3成左右,其中435房已成功轉型集中檢疫中心,因此目前防疫旅館總房數來到1463房,入住率大約3成5左右,預計下週還有126房加入防疫旅館行列,提升到1589房。

她表示,目前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一共6家,依區域需求,分別徵用位在淡水、泰山、板橋、三重、新店與深坑的旅宿或民間建築物,並且由淡水馬偕、輔大、亞東、慈濟與土城長庚醫療團隊專責進駐,醫師和護理人員比以1:100、1:20為原則,隨時視情況滾動式調整。

集中檢疫中心並試辦「虛擬病房平台」,發送溫度計、血氧機,透過雲端平台監測數據,避免確診者因隱性缺氧發生憾事,侯友宜也表示,目前在集中檢疫所,血氧機量能都很充分,隨時掌控整個病患的身體狀況,能夠及時得到協助跟安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受照顧的確診民眾寫信向檢疫中心人員道謝。(新北市政府提供)

受照顧的確診民眾寫信向檢疫中心人員道謝。(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