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疫苗解盲成果 食藥署:暫無關緊急授權通過與否

高端武肺病苗今天解盲,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解盲結果暫時無關緊急授權使用通過與否。(軍聞社提供)

高端武肺病苗今天解盲,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解盲結果暫時無關緊急授權使用通過與否。(軍聞社提供)

2021/06/10 17:5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高端公司今天解盲,受試者血清的中和抗體的幾何平均效價(GMT)達662;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解盲結果暫時無關緊急授權使用通過與否,因為還要看高端送審的資料,以及最重要的是中研院分析我國人接種AZ疫苗後產生的抗體效價,來做比對。

食藥署今天公布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條件,最重要的「療效評估標準」,是要看中和抗體效價是否比我國人接種AZ疫苗產生的抗體效價還高。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黃玫甄說,高端公司解盲的成果暫時和食藥署是否會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無關,因為還要審視高端提出的書面資料、以及最重要的AZ疫苗接種者血清抗體生成結果來做比對,若要通過緊急使用授權,高端疫苗的血清抗體效價就不能低於AZ疫苗。

黃玫甄說,AZ疫苗受試者的血清檢驗看抗體效價結果,預計本月底中研院才會檢驗分析出來,屆時才能做比對,目前高端公司的解盲結果和數字「暫時無關緊急授權使用通過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