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驚見武肺病程快速「無力感深」 網友紛紛安慰「辛苦了」

這名護理師深感武肺疾病的進程快速,呼籲民眾「多洗手、戴口罩、少群聚」。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這名護理師深感武肺疾病的進程快速,呼籲民眾「多洗手、戴口罩、少群聚」。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09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許多第一線醫護人員辛苦搶救武肺病患。有一位護理師在社群平台發文,即使做了很多措施,武肺病患仍舊一直喘氣,甚至有的不治身亡,深感武肺疾病的進程快速,該名護理師轉而上網發文,並呼籲民眾「多洗手、戴口罩、少群聚」。

這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內文提及身為一名護理師,需要穿著整套隔離衣服,才能照顧武肺確診病患;這名護理師感嘆地道「我做了很多該做的醫療照護,可是病人還是一直喘,也無法挽回病人」,又接著說「一天就能送走好幾個病患,有種束手無策的無力感」。

這名護理師透露,「我們都想幫助病患康復,但是武肺疾病的進程就是這麼快」,並強調麻煩「各位記得勤洗手!戴口罩!少群聚!」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感謝您對病人的同理心及關心,您真的很棒!謝謝您的努力付出」、「辛苦了!謝謝你的守護」、「在這資訊發達且透明的時代,極少數不守法的人能見度才這麼高的被看見,但這不代表所有的台灣人,大部份的人還是都很守法配合,我仍以台灣人為傲」,也有同業鼓勵「加油啊!在醫院病房看到往生者是習以為常的事,只能說要習慣,護理師是比各行各業都偉大的職業跟職稱,你只要記得妳是天使就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