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前採買 謹記擬訂採購清單、速買速離

端午節即將到來,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上市場採買應速買速離,南投警分局也上市場宣導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陳信嘉提供)

端午節即將到來,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上市場採買應速買速離,南投警分局也上市場宣導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陳信嘉提供)

2021/06/09 07:32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憂心民眾到市場採買應景食品及返鄊人口流動成防疫破口,恐讓國內在端午節過後再現疫情高峰,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由於傳統市場病毒傳播率高,呼籲民眾上市場採買時務必擬訂採購清單,且謹記一次購足、速買速離原則,千萬不要再抱著悠閒逛市場心態採買,以降低感染風險。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及南投警分局指出,民眾到市場採買經常不自覺與人摩肩擦踵,讓病毒有機可趁,各縣市分析確診者足跡,許多都到過傳統市場,人潮眾多的傳統市場已成為防疫熱區,尤其下週一就是端午節,許多民眾會上市場採買應景食品,但提醒民眾務必擬訂購買清單,且盡量找人少的時段前往,也可自行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數分流採買,即尾數單數者星期三、五、日採買,雙數者星期二、四、六採買,到了攤位買了就走,且一次購足、速買速離,千萬不要再逗留閒逛。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也呼籲外地鄉親,今年端午節若非必要就不要返鄉,尤其少搭大眾運輸工具,可以視訊或電話向家人問候關懷,以減少人口流動,降低病毒傳播及感染風險,今年端午節連假對國人此波防疫至關重要,請民眾務必少出門、勤洗手及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共同為防疫盡分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