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海邊「獨釣」找樂子? 墾管處:三級警戒下仍屬違法

墾丁海邊釣魚仍屬違法。(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邊釣魚仍屬違法。(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07 22:0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政府宣布強化三級警戒延長至月底,所有活動及場館持續暫停開放,恆春半島各大海域景點及水上活動仍維持禁止,有民眾耐不住長期待在家,跑到墾丁國家公園海邊釣魚,認為「獨自」釣魚不算群聚,但墾管處昨天重申,禁止所有海域活動也包括釣魚,恆春警方日前也曾晚間取締,兩名釣客因未戴口罩受罰。

墾丁國家公園上月23日起,配合國內防疫三級警戒,全面關閉所有沙灘及水上活動,但部分釣魚愛好者認為「釣魚」不屬於水上活動,甚至誤會當地3至5月「禁漁期」後,這個月開始只要不群聚、戴口罩,應該能夠自行到海邊垂釣,連執法單位都面臨取締上的困擾,墾管處昨天也重申海邊及岸際所有活動禁止規定。

恆春警方上週接獲線報,只有民眾夜間違規在海邊群聚垂釣,甚至未戴上口罩,警方及海巡人員到場稽查,發現現場有四名釣客,其中兩人未配戴口罩,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開罰,但現場也有釣客質疑,墾管處僅關閉沙灘及水上活動並未規範禁止釣魚,認為戴上口罩、沒有群聚就能釣魚,讓執法人員也相當頭大。

釣客小吳認為,釣魚屬於一種孤獨的活動,大部分不會群聚,又在偏遠人少的區域,只要不離開所居住的區域,防疫期間不應該禁止這類戶外活動,更何況墾管處一開始是禁止水上活動,從未明令禁止釣魚。

「請忍耐一下,待在家防疫!」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規定一開始針對遊客,因此各大海灘、場館及遊憩區都關閉,目前也配合政府強化三級警戒持續關閉,釣魚當然也算是海域遊憩活動之一,無論是不是屬於「禁漁期」,都必須重申規定,目前禁止所有海域活動也包括岸際「釣魚」,呼籲民眾配合防疫工作以免觸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海邊釣魚仍屬違法。(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邊釣魚仍屬違法。(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