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線上畢典 校長︰創校90年、畢業這天從未如此空蕩

成大畢典採線上直播,沒有觀禮來賓的現場空盪盪。(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畢典採線上直播,沒有觀禮來賓的現場空盪盪。(圖由成大提供)

2021/06/05 15: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因應疫情,成功大學今(5)日舉辦110級線上畢業典禮,儀式全程同步在學校官方Facebook、YouTube直播,包括師生校友、家長親友線上觀看人數超過1200人,而且為了符合室內5人以下防疫規定,直播畢典現場人員分流進場,原定儀式流程50分,歷時1.5小時才圓滿落幕。

成大110級畢業生撥穗代表,分別是曾獲Google東亞獎學金的資工系博士生蔡昀展、心理系聖露西亞籍碩士生麥可白(Makeba Dudley),學士班撥穗代表為致力爭取學權的職能治療系林欣汝。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自1931年來成大在台南創校90年,畢業這天在這個城市的這個角落從未如此空蕩,1世紀之前1918年西班牙流感對照當前疫情,是靜默且極為有力的提醒,世界看起來支離破碎、滿目瘡痍,但這也是全面新生的絕佳機會。

疫情當前,成大畢業派對取消了,畢業典禮也改在空蕩蕩的成功廳直播。撥穗、畢業生致詞除現場分組進場外,貴賓演講與各學院撥穗則以預錄影片進行。

成大心理系碩士生麥可白感性表示,台灣是第2故鄉,異國求學克服挫敗的經歷,改變觀看事物的角度,學會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

麥可白來自東加勒比海島國聖露西亞(Saint Lucia),與台灣有12個小時的時差。7年前來台念書曾一度想休學,後來受到成大師生的鼓勵與幫忙,堅強克服第二語言學習、環境適應、課業壓力、思念家鄉等挫敗而完成學業。

因應疫情,成功大學今(5)日舉辦110級線上畢業典禮。(圖由成大提供)

因應疫情,成功大學今(5)日舉辦110級線上畢業典禮。(圖由成大提供)

心理系聖露西亞籍碩士生麥可白(Makeba Dudley)代表參加成大畢典。(圖由成功大學提供)

心理系聖露西亞籍碩士生麥可白(Makeba Dudley)代表參加成大畢典。(圖由成功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