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哩嘎豆!高雄冰店感謝及時疫苗 宣布永久招待日本人吃冰

冰店位於旗山老街(圖)附近。(記者黃旭磊攝)

冰店位於旗山老街(圖)附近。(記者黃旭磊攝)

2021/06/04 15:4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很感謝及時疫苗來台!」旗山區常美冰店郭老闆表示,只要冰店沒倒,日後日本人來吃冰全部招待。

日本疫苗援台引發各地感謝潮,郭老闆今天向本報表示,店家從1945年戰後營業至今76年,從奶奶創業到第三代接手,常有日本觀光客按圖索驥光臨,這次疫情最嚴峻時刻,日本政府運來上百萬劑AZ疫苗,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只要常美沒倒,歡迎日本朋友吃到飽。」

常美冰店採購抹茶等日商原物料,而日本觀光客愛吃香蕉冰、清冰搭配紅豆、芋頭及仙草,再加上台灣水果是絕美南國風味享受。

店員稱,鄉下小冰店永遠會記得誰是真正的朋友,以及誰是見不得台灣好的敵國。

郭老闆表示,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時撰寫神社論文,常與日本學者交流,而疫情前常前往旅行,當地到處都有民眾說「ありがとう台湾」,感謝311東日本大地震捐款協助,這次希望全體國人齊聲說「阿哩嘎豆,日本」,延續台日友好情誼。

常美冰店從戰後營業至今。(郭老闆提供)

常美冰店從戰後營業至今。(郭老闆提供)

鄉下小冰店答謝日本送來及時疫苗。(郭老闆提供)

鄉下小冰店答謝日本送來及時疫苗。(郭老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