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了!日本支援台灣AZ疫苗 124萬劑運抵桃園機場

日本航空載運124萬劑疫苗班機抵達桃園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日本航空載運124萬劑疫苗班機抵達桃園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2021/06/04 14:11

〔記者劉信德/桃園機場報導〕載運日本政府捐贈台灣AZ疫苗的班機已於13時57分降落在台灣桃園機場,機上載運124萬劑AZ疫苗,預計運往華儲進口倉庫進行後續檢驗封緘。

日本政府在6月4日委託日本航空編號JL 809航班運送疫苗,班機於台北時間上午11時自東京成田機場起飛,13時57分抵達桃園機場,124萬劑AZ疫苗共17櫃,指揮中心派遣4輛17噸的溫控車來領貨,疫苗下機通關後,在警車戒護之下,將直接運送到指定的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

在台灣疫情擴散之際,日本捐助疫苗的消息引發國人高度關注,在日航班機起飛後,在追蹤航班資訊的FlightTradar24網站上,一度有7400多人追蹤JL809班機飛行軌跡,關心這批疫苗抵台時間。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赴機場見證這批馳援的疫苗上機作業過程,並冒著雨朝著專機90度鞠躬致意。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些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及時雨,非常感謝。

總統蔡英文也發文表示,在6月4日這一天,來自日本的疫苗即將抵達台灣。我們感謝從同樣堅持自由民主價值的夥伴手中,得到了及時的援助,讓民主的台灣對民主更有信心。

這批日本捐贈的疫苗總數達124萬劑,比先前陸續抵台的AZ及莫德納疫苗總數87.6萬劑還要高出許多。根據本報掌握的消息,日本國內的AZ疫苗現貨為124萬劑,等於是「有多少就給台灣多少」,這只是第一批,日方後續還會再多次提供我國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航空載運疫苗班機抵達。( 記者劉信德攝)

日本航空載運疫苗班機抵達。( 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