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124萬劑AZ疫苗抵台 國台辦跳腳:中國疫苗才能抵禦病毒

日本航空載運124萬劑疫苗班機抵達桃園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日本航空載運124萬劑疫苗班機抵達桃園機場。(記者劉信德攝)

2021/06/04 15: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日本政府提供我國124萬劑AZ疫苗已經在今天下午2時左右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非常感謝日本政府。中國國台辦卻跳腳,透過中國官媒「新華社」稱,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但民進黨當局仍然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台灣民眾都明白,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侵襲。但民進黨當局仍然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生命健康安全之上。」

馬曉光說,「台灣疫情擴散正進入一個新的高峰,民眾生命健康還將遭受重大損害。難道民進黨當局的政治生命比臺灣民眾的生命還重要?是早一天建立島內民眾免疫屏障重要,還是繼續玩弄兩岸政治對抗的把戲重要?民進黨當局必須向廣大台灣民眾作出回答。」

馬曉光稱,「台灣疫情爆發以來,我們多次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應對疫情,願意向廣大台灣同胞提供被世界衛生組織納入全球『緊急使用清單』的大陸疫苗。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也表示願意將其參與研發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半個多月過去了,民進黨當局編造出種種藉口,對大陸疫苗輸台橫加阻撓,導致島內染疫人數和死亡人數節節攀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