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醫護確診病患持續囂張 指揮中心:已移戒護病房

日前雙和醫院發生確診者砍傷3名醫護事件,近日又傳出該病患在醫院亂吐痰、也對醫護吐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該個案情況不穩,已移往戒護病房。(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日前雙和醫院發生確診者砍傷3名醫護事件,近日又傳出該病患在醫院亂吐痰、也對醫護吐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該個案情況不穩,已移往戒護病房。(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3 15: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日前雙和醫院發生確診者砍傷3名醫護事件,近日又傳出該病患仍然態度囂張,在醫院亂吐痰、也對醫護吐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該個案情況不穩,已移往戒護病房。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強調,已建立警政單位與醫院安全網加強保護。

新北市62歲洪姓男子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住院,不料住院期間情緒不穩,竟持刀砍傷3名雙和醫院護理師,造成1人腹部割裂傷、1人背部穿刺傷最嚴重的陳姓護理師,右手食指及中指的神經與肌腱斷裂,傷口長達6公分,預計復健治療可能需要6個月。

昨日陳時中到雙和醫院探視受傷醫護,今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時再被問到此事,陳時中說,目前個案情況不穩,已經跟地檢署協商好,將該個案移往戒護病房,已不在雙和醫院。

至於如何更有效保護醫護,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前幾天雙和醫院事件後,有要求警政署要通令全國警察機關,尤其是縣市警察局,第一要建立跟醫療機構緊急聯絡通道,警方接受報案後要立即調派警力。

陳宗彥說,其實平常時就已有以複式巡邏方式進行,加強醫院端巡邏密度,在院區周遭也會有定時守望,確保醫院安全。而接受報案後要即時前往醫院,同時進行蒐證查處。

陳宗彥提到,其實有醫院建議是否派保警進到醫院做維護,不過目前能調動的保一、保四、保五都在集中檢疫所,所以才建構此安全網來保護醫療機構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