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唐鳳簡訊實聯制槓上北市府 議員再嗆:科技不是智障系統

陳怡君表示,用WIFI申請台北通,還會出現手機門號及註冊身份與使用者不合,無法進行驗證的狀況。(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表示,用WIFI申請台北通,還會出現手機門號及註冊身份與使用者不合,無法進行驗證的狀況。(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1/06/02 23: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開發1922簡訊實聯制,只要5秒便可登記完成,全國通用深受好評,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批評北市府的台北通,申請註冊就讀取十幾分鐘,使用WI-FI申請,還會無法驗證,但北市府認為台北通是APP,不能把下載註冊時間,和簡訊實聯制的反應時間混為一談;陳怡君今再批,市府不要企圖混淆視聽,無論是唐鳳實聯制簡訊或是柯文哲的台北通APP,就是在用科技做防疫,科技就是智慧系統,不是智障系統。

陳怡君表示,一樣是「用科技做防疫」,唐鳳使用的實聯制簡訊就是比較便利,5秒內搞定,而不是台北通申請個老半天,出去外面時Wi-Fi連線又爛又慢,民眾當然使用唐鳳的防疫系統。

陳怡君指出,柯文哲表示政委唐鳳開發的簡訊實聯制,走的是簡訊系統,一通約要0.7元,一個月下來恐要花4.8億元,但走台北通Wifi系統,應該可以更便宜,她批評柯不要混淆視聽,誤導民眾政府花大錢,唐鳳的實聯制系統簡訊完全免費,由電信業者完全吸收。

陳怡君痛批,全民配合政府做有效率的防疫回報,柯文哲市長及團隊卻還在製造假新聞耍心機,「雞仔腸鳥仔肚」,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