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鳳掃碼實聯制只要5秒! 議員批:柯文哲台北通浪費我15分!

陳怡君表示,用WIFI申請台北通,還會出現手機門號及註冊身份與使用者不合,無法進行驗證的狀況。(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表示,用WIFI申請台北通,還會出現手機門號及註冊身份與使用者不合,無法進行驗證的狀況。(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1/06/01 20: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開發1922簡訊實聯制,只要5秒便可登記完成,全國通用,深受好評;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台北市防疫拚科技,祭出「台北通」,實際操作發現,柯文哲的台北通相對麻煩不好用,申請註冊時,光「讀取中」就讀了十幾分鐘,若手機沒有網路,使用WI-FI申請,還會出現手機門號及註冊身分與使用者不合、無法驗證的狀況,讓她痛批:「唐鳳掃碼實聯制只要5秒鐘,台北市浪費市民15分鐘!」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通是APP,不可以把下載註冊時間,和簡訊實聯制的反應時間混為一談,只要下載完、登入完後,也是掃一下就馬上實聯制,反而更便利,另外台北通還有卡證結合的功能。

陳怡君指出,防疫流程的簡化十分重要,柯文哲的「台北通」註冊時網路跑不動,光讀取中就讀了數十分鐘,沒有網路吃到飽者,用WIFI申請「台北通」,還會出現手機門號及註冊身分與使用者不合,無法進行驗證的狀況,簡直就是在處罰沒有4G吃到飽的民眾,這樣的防疫科技一點都不親民,為了防疫反而暴露更多個人資料。

陳怡君質疑,在全民防疫的國難當頭,市府APP未能彰顯效率,甚至對於個資外洩也顯有疑慮,讓為了防疫而申請「台北通」的市民一點隱私感都沒有,唐鳳研發掃描實聯制防疫系統已經很好用了,台北市的科技防疫三箭卻還在原地踏步,換湯不換藥。

陳怡君批評,唐鳳掃碼實聯制只要5秒鐘,台北市浪費市民15分鐘,跟柯文哲強調的智慧城市有所違背,智慧系統申請應要在5分鐘內可以完成,而不是在數十分鐘仍無法申請成功,這樣的防疫科技,台北市怎能算是進步的城市?(20:53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