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傳購買莫德納、嬌生疫苗 花蓮慈院:尋管道接洽

慈濟基金會傳出也有意向國際疫苗大廠購買疫苗,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出面說明。(記者王錦義攝)

慈濟基金會傳出也有意向國際疫苗大廠購買疫苗,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出面說明。(記者王錦義攝)

2021/06/02 12: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國內疫情嚴峻,疫苗卻供不應求,民間企業紛紛出手欲加速疫苗入台,慈濟基金會也傳出有意購買莫德納、嬌生等兩款疫苗,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目前透過美國慈濟分會尋管道接洽大廠,一定是政府核准、核可的國際大廠疫苗。

林欣榮說,若政府需要民間的力量補不足,慈濟一定不落人後,會盡力來幫忙,對於弱勢、貧窮等不容易接種的人,慈濟一定會來補這塊,目前疫苗國際大廠主要以美國、德國為主,安全性、效用性非常好,「這些大廠接洽的人,要先有這個管道」,美國很多慈濟人有一些認識的朋友,當然有一些管道。

最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向政府申請採購BNT疫苗,佛光山表態欲購買嬌生疫苗,林欣榮說,慈濟會配合政府的政策,要買什麼疫苗,一定是政府核可、核准的安全有效的疫苗,到底有多少?也是看政府的需求,有需求多少量,屆時會決定。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日前發新聞稿指出,慈濟美國總會與聯合相關組織、其他世界宗教組織及美國政府等都有很好的互動,慈濟也透過各種管道多方尋求洽購合法的疫苗,目前尚在等待具體結果;而疫苗採購是與時間賽跑,如果無法即時取得疫苗,慈濟還有思考備案,若有任何單位、民間、宗教團體取得原廠疫苗,慈濟願意加碼認捐給台灣民眾使用,這是要搶時間。

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說,疫苗從台灣疫情開始嚴重,慈濟陸續與主動或被動有願意提供疫苗者洽談,所碰到的問題與媒體報導大家所知道的民間團體、企業、宗教團體面臨採購都遇到相同的挑戰,衛福部對於疫苗品質施打到人民的身上需要承擔,因此對於疫苗來源與品質當然有所規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