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無下文 德駐台代表:德政府盡力協調但無法掌控簽約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資料照)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資料照)

2021/06/02 09: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台媒與外媒接連質疑德國BNT原廠因政治因素拒絕我國購買疫苗。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今天發表聲明回應,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並不在政府掌控,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

本報日前報導,我國購買德國BNT原廠疫苗因中國介入延遲,德國經濟部後又出面請求台灣政府協助提高晶片供應。我方盼「晶片換疫苗」予以協助,但相對德國BNT疫苗至今沒譜,應檢討「今後該不該收德國的信」。此外,義大利媒體《真相報》(La Verità)近日報導也直指,德國聽從中國北京命令,停止向台灣輸出疫苗。

對於諸多爭議,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今天發表聲明,盼向台灣社會說明。王子陶說,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倘若契約雙方能夠達成共識,聯邦政府自然樂見其成。

王子陶也指出,德國是COVAX計畫中第二大國際捐款國,而台灣迄已透過COVAX計畫購得60萬劑疫苗。

王子陶表示,透過政府與人民共同努力,確信台灣必能再次控制住疫情,他身為在台的外國人也受惠於台灣人民高度的自律與投入。他並期許,有不同廠牌、足夠的疫苗,包含BioNTech,儘快進口到台灣,屆時,即使隨著感染率下降,民眾能依舊維持高度的注射疫苗意願,在這次疫情受到控制後,能比先前站得更穩健。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聲明全文:

各位在台灣的好朋友:

長久以來,台灣透過優秀的健康與衛生措施,控制住疫情,但近2周,卻仍遭Covid-19疫情的襲擊。老實說,疫情的控制,除了全體人民從上而下一致的努力,還得加上一點點的運氣。

我確信,透過政府與人民共同的努力,必能再次控制住疫情。我感謝許多各界人士,尤其是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站在第一線執行任務,自身亦承受著莫大的風險,全心全意致力維護全民的健康。我們身為在台的外國人,也受惠於台灣人民高度的自律與投入。

我們注意到近來關於疫苗取得的爭議。請相信,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部長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Altmaier本人,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倘若契約雙方能夠達成共識,聯邦政府自然樂見其成。

順帶一提,德國是COVAX計畫中第二大國際捐款國,而台灣透過這項計畫,至今已自費購得60萬劑疫苗。

本人期許,有來自不同廠牌、足夠的疫苗,包含BioNTech,儘快進口到台灣,屆時,即使隨著感染率下降,民眾能依舊維持高度的注射疫苗意願,在這次疫情受到控制後,能比先前站得更穩健。

祝福大家平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BNT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BNT疫苗。(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