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防疫作為受肯定 他曝晚上專家會議是關鍵

高雄市長主持晚間的專學者會議,右為副市長林欽榮。(擷取自陳子瑜臉書)

高雄市長主持晚間的專學者會議,右為副市長林欽榮。(擷取自陳子瑜臉書)

2021/06/02 10: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防疫作為,包括分配的疫苗率先打完、包旅館給遊民居住等,受到外界肯定,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表示,高雄有一群人,晚上9點多為了防疫還在開會,市長陳其邁與這群專家挑燈夜戰,是高雄防疫為人稱道的關鍵。

最近高雄的防疫逐漸獲得關注,包括擴充專責病床、不戴口罩禁收垃圾、分配的疫苗率先打完,及呼籲端午假期以視訊取代返鄉等,都是有效而且可行的措施。

前高雄市政府簡任顧問、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說,這些措施,不是陳其邁一個人想出來的,而是陳其邁跟市府團隊、專家學者,每晚開會的成果。

陳子瑜指出,自從疫情開始擴散以來,陳其邁的一天,就是由至少3場會議組成:早上晨會、下午防疫會議與記者會、晚上專家學者會議。其中又以晚上的專家學者會議最重要,由陳其邁召集市府相關局處,及高雄醫界代表,針對疫情發展趨勢與高雄現況,進行討論,不是一、兩週一次,而是幾乎每天開。

陳子瑜透露, 陳其邁也不只是關心高雄,他還和台南市長黃偉哲跨縣市視訊,約定每天透過line群組,盤點縣市專責病房數目,匯集盤整高屏南各縣市醫療量能,形成南部防疫區域聯盟。

據了解,在專家會議上,陳其邁從PCR檢驗量能、住宿型長照機構的防疫教育與協助、支援在旗美9區採檢的醫療人員和巡迴採檢車、聯繫企業捐贈「隔離式正壓採檢站」、召集醫生參與診所外社區快篩站等大小議題,都一一關心、交換意見。

陳子瑜強調,許多朋友都覺得,陳其邁的防疫會議「真的很紮實、有料,根本是在上課」。他並稱讚陳其邁是台灣少數能完全理解,並且駕馭這種高度專業知識的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