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過! 她下南部探望癌末姊姊 護理師告知「從台北來不得進入」

原PO趕回雲林探望癌末的姐姐,卻被護理人員擋下,因為從台北來不得進入醫院。醫院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原PO趕回雲林探望癌末的姐姐,卻被護理人員擋下,因為從台北來不得進入醫院。醫院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02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一位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分享,姊姊為癌症末期病患,突然排出血便故送往醫院急診,原PO聞訊從台北趕回雲林探望姊姊,但抵達醫院急診室卻被護理師告知「從台北來不能進入醫院,因為是重症區」,這名網友難過地說「難道我住台北錯了嗎?」,轉而上網發文尋求安慰,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

這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內文提及姊姊是一名癌末病患,於5月20日出院回到雲林家中休養,這位網友隨後於5月22日回到台北;不料,近日姊姊忽然排出大量血便,父母趕緊將姊姊送往醫院檢查,原PO也搭乘高鐵南下直奔醫院。

這名網友透露,抵達醫院急診室告知病患名稱時,一位護理師從急診室匆忙地跑出來告知「台北來的不能進醫院,因為台北現在是重災區」,原PO回應「自費篩檢可以嗎?」,該位護理師則直接回絕「現在醫院最新規定,從台北來要先自主管理14天才可以進入醫院」,接著表示「如果你有問題整個醫院都要關閉」。

這位網友與護理師談話時,看見姊姊的被推著病床經過急診室門口,難過地說「她知道我在急診室門口進不去,她遠遠的從裡面看著我,我隔著一段距離看著她被推走」,接著說「台北因為疫情嚴重所以就被標註,連陪同病人的權利也被剝奪,難道我住台北錯了嗎?讓我只能在家吃不下睡不著的乾著急」。

這名網友補充說明,姊姊是癌末第四期,這一年半以來做了近20次化療,不讓癌指數增加,又說「當天下午父親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不願意再看到姊姊受苦,如果病危就不急救了」,原PO向網友哭喊「求求大家能幫忙祈禱,讓她這次也能平安出院!」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安慰「請多體諒共體時艱,醫院方面也是顧全大局不是要刁難妳啊」、「非常時期,沒有對錯,各有各的難處!祝姊姊平安順利!」、「是武漢病毒的錯」、有部分網友則理性回應「其實醫院不是故意刁難,妳可以想想如果妳真的確診,那麼整個妳經過待過的地方都要處理!如果可以就請醫院的看護,這樣妳爸媽也可以輕鬆點,妳就可以進去顧家人」、「不是住台北錯了,也不是醫護冷血,我在醫院上班,感控沒做到100%,病毒進到醫院,影響到的人會無法想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