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議會、羅東代表會評估採視訊會議 內政部不贊同

羅東鎮民代表會原訂5月17日開定期會至28日,但因疫情從5月18日起暫停開會至今。(記者林敬倫攝)

羅東鎮民代表會原訂5月17日開定期會至28日,但因疫情從5月18日起暫停開會至今。(記者林敬倫攝)

2021/06/01 15:23

相關新聞請見︰

內政部:疫情期間地方議會、代表會可採視訊會議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內疫情日益嚴重,宜蘭議會、各鄉鎮代表會全都暫停;但縣議會、羅東鎮民代表會均憂心,6月14日三級警戒可能還無法解除,已評估線上視訊會議的可能;不過,縣府民政處說,經協助詢問內政部後,回應原則不會同意視訊開會,議會、代表會如有緊急需求,只要遵守防疫指引,仍可開實體會議。

因應疫情,縣議會5月18日起休會,暫停會期,原定30天的會議,剩餘13天尚未開完,內容包含縣長總質詢、及部分單位報告;羅東鎮民代表會則原訂5月17日開定期會至28日,但因疫情從5月18日起暫停開會至今,打算等到三級警戒結束後再重新開會。

不過,縣議會秘書長官伸科說,很擔心三級警戒會再度延期,所以縣議會有在研究視訊開會的可能性,但因為議員不認同、相關設備尚未到位,全案卡關仍無法啟動。

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說,定期會暫停後,包含公所109年度決算、鎮政綜合質詢與鎮長、各主管施政報告等,都無法進行,影響代表會的監督功能,決算無法通過,更會影響鎮公所的運作,代表會會期不能延後太久。

他指出,代表會已開始評估,開線上視訊會議的可行性,希望到了6月14日三級警戒仍無法解除,可以啟動。

縣府民政處說,經協助詢問內政部後,因議會與代表會自訂的議事規則,要求議員或代表開會需親自簽到,除非修法,否則要開視訊會議,會遇到困難。

民政處說,且內政部表示,僅是建議議會與代表會暫停開會,並未強制,如議會與代表會有緊急需求,且在防疫工作完善、符合防疫指引的前提下,議會與代表會還是可以開實體會議,為避免影響議員、代表領取交通費、出席費的權益,內政部原則上不贊同開視訊會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