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採購國產疫苗 柯文哲砲轟︰人命高於2家生技產業利益

衛生福利部昨宣布採購兩家國產疫苗共1千萬劑,但遭外界質疑尚未完成第三期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開砲,直言「應把本國人民生命放在2家生技產業利益之上。」(北市府提供)

衛生福利部昨宣布採購兩家國產疫苗共1千萬劑,但遭外界質疑尚未完成第三期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開砲,直言「應把本國人民生命放在2家生技產業利益之上。」(北市府提供)

2021/05/31 17:5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昨宣布採購2家國產疫苗共1千萬劑,但遭外界質疑尚未完成第三期試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開砲,目前國際有6種以上、各施打上億劑且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價格也清楚,中央選擇買國產疫苗的理由為何?若是為扶植國內生技產業,柯直言「應把本國人民生命放在2家生技產業利益之上。」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再度對中央的疫苗政策開砲,指若1年前、世界沒有疫苗、台灣又疫情嚴重,中央選購國產尚未完成三期試驗疫苗,「我不會講話」,但如今世界上超過18億劑疫苗,經WHO國際認證的有6種以上,完成三期試驗且價格明確,國際馬上可採購,那買國產疫苗的理由為何?

柯文哲強調,目前靠著台灣展現一流國民素質控制疫情,但付出很大民生代價,且各地都有潛伏感染源,重申一旦放鬆就會爆發,但再嚴格管制3個月恐怕「餓死會比病死多」,呼籲中央「應把本國人民生命放在2家生技產業利益之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