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確診保衛戰!金門將行文中央 促在台灣端機場強制快篩

疫情越來越吃緊!金門縣長楊鎮浯要求中央在台灣端機場即實施強制快篩,否則旅客入境金門應檢疫14天。(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疫情越來越吃緊!金門縣長楊鎮浯要求中央在台灣端機場即實施強制快篩,否則旅客入境金門應檢疫14天。(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1/05/29 21:1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澎湖縣政府要求中央同意,自6月1日起,對入境不配合篩檢者強制集中檢疫14天,金門縣政府有意跟進,金門縣長楊鎮今晚說,將行文中央,敦促在台灣端對入境金門旅客實施強制快篩,否則入金需強制檢疫14天。

擬跟進澎湖 入境不願篩檢者強制集中檢疫14天

楊鎮浯說,為防範拒絕快篩衍生的風險,將要求中央於目前有飛金門的台灣機場端(松山、台中、高雄)設置快篩站,強制快篩。如無設置,需同意在金門機場針對入金旅客全面強制快篩;若仍有旅客不願強制快篩,請中央同意對入金旅客執行強制集中檢疫14天,檢疫期滿並確定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

金門縣政府日前要求入境旅客需提供3日內陰性檢驗報告,否則一律快篩,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未正式告知並提出書面申請有違傳染防治法為由撤銷公告。這次縣府以全台僅剩金門、澎湖兩座兄弟縣仍屬零確診,務必提高防疫強度,再依程序行文請中央在台灣本島端機場採取強制篩檢作為,這一次縣府也「記取經驗」,將靜待中央裁示,再做下一步定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