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紅十字會要提供金門疫苗?楊鎮浯:相關訊息多、仍需回歸程序

對於中國紅十字會等單位要捐贈金門疫苗,縣長楊鎮浯(右)說,相關訊息不下十位、仍需回歸程序。(記者吳正庭攝)

對於中國紅十字會等單位要捐贈金門疫苗,縣長楊鎮浯(右)說,相關訊息不下十位、仍需回歸程序。(記者吳正庭攝)

2021/05/28 21:5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針對外界頻有聲音,指中國紅十字會等單位有疫苗要提供給金門使用,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說,包含歐美和中國等很多管道,金門光是收到相關訊息來源就不下10位,但縣府的基調,最終還是要回到程序,回歸到委託1個合格、有資格的藥廠去提出申請,各界的善意其實都沒有問題,關鍵是善意該怎麼變成實際的行動?

楊鎮浯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當你取得某一個來源給你的授權,因為不是法定可以申請的主體,要委託一個合格的藥廠,有進口資格的藥廠去跟中央申請」,縣府一直是這樣的基調。楊說「第一你沒有取得藥品來源的書面,第二沒有正式委託要怎麼申請」、「頭跟尾都沒有」。

楊說,最近「很多頭跟尾沒有實質動作的炒得太熱了」,就出現1個狀況,總統出來喊說要中央統籌。其實很多人都在努力想辦法取得疫苗,但最終要讓中央真的去考慮的時候,是要有實質動作,中央才能做考量,縣府會按照既定步驟,看有什麼還可以努力的地方。

楊鎮浯說,包含歐美、中國其實都有透過很多管道要和縣府談,縣府做事情的態度,不是只有談,還希望能夠具體,所以在還沒有具體的東西之前,就沒有一直對外放話;如果能有進展,希望是有具體的東西讓中央去評估,中央的態度才會明朗。他說,全台灣有很多熱心的「好朋友」都想要協助疫苗,中央即使聽到了這麼多想要協助疫苗的聲音,若沒有實質的動作,中央也很難處理。

至於是否可能透過如紅十字會等民間團體處理疫苗?楊鎮浯說,光是收到訊息要提供金門疫苗來源的大概就不下10位,不管是民間團體或是任何組織的善意都沒有問題,縣府還是秉持1個態度,最終還是要回到程序,如果要協助金門,還是要提供來源的相關資料,去委託1個有資格的藥廠提出申請,而這些善意要怎麼變成實際的行動,才是關鍵。

針對有民眾關心金門是否會比照馬祖封島?楊鎮浯說,金門鄉親在就醫或往返台、金之間還是有一定的需求,所以現階段不會採取封島的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