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1人篩檢陽性 辦公區域大消毒

國安局今晚證實,一名同仁居家辦公期間篩檢通報為陽性。(資料照)

國安局今晚證實,一名同仁居家辦公期間篩檢通報為陽性。(資料照)

2021/05/28 21:3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暴增,連負責國家安全的國安局也未能倖免,國安局今晚證實,一名同仁居家辦公期間發現身體不適,篩檢通報為陽性,已按規定隔離,過去異地辦公的所在辦公區域已全面消毒,而接觸者已居家自我健康檢測。

國安局今晚說,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國安局自5月17日起啟動異地辦公,採取營區區隔、居家辦公、彈性上班之「分層、分流、分時」等防疫作為,並要求同仁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確保人員與工作場域安全。

然而,國安局指出,近期某同仁於居家辦公期間發現身體不適,經採檢後通報為陽性,目前按規定隔離,接觸者也已居家自我健康監測。國安局每天都與相關人員聯繫,關心並暸解健康狀況;另該員過去異地辦公所在辦公區域已全面環境清潔及消毒。

國安局強調,持續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衛生機關疫調,掌握人員健康狀況,確保國家安全情報工作正常運作。

而國安局也負責總統、副總統維安工作,該名確診陽性同仁的任務性質、辦公區域,是否與特勤維安工作有所關連也備受關注;據了解,該名同仁工作任務非屬特勤性質,其辦公區域亦非在特勤中心,且未接觸特勤人員,因此不會影響特勤安維工作執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