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怒批中央公布床數有誤 衛福部:勿將「間」、「床」單位弄混

北市長柯文哲怒批中央公布北市病房床數有空床是腦袋壞掉,但衛福部強調數字都是台北市的醫院自己呈報上來的。(資料照)

北市長柯文哲怒批中央公布北市病房床數有空床是腦袋壞掉,但衛福部強調數字都是台北市的醫院自己呈報上來的。(資料照)

2021/05/28 21: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指揮中心今公布各縣市醫療量能,其中台北市專責病房空床數仍有682床,卻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指中央腦袋壞掉,並稱不知道數字哪來;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柯市長前天才說專責病房要兩人一室,指揮中心採納建議,也讓原本一間只收一人的專責病房,若可收2人者改收2人,台北目前共有652「間」專責病房,依照開放後的床數,總床數最新已到1235床,現在收了548人,因此現在有687張空床。

「這些病床數,都是台北市每間醫院自己填報上來的!」石崇良說,現在是中央跟地方齊心共同解決疫情的時候,他表示目前台北市的專責病房間數現在已來到652間、總床數1235床,「收治病人是用『床數』算,怎麼會用『間數』來算。」他舉例,以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來說,共有43間病房,但收治了51名患者,「難道人是疊上去的嗎?這是因為43間病房共有83床,才能收治51人。」

石崇良進一步說明,台北本身有500床以上病房的大型急救責任醫院就有20家,包含北市聯醫在內,他指出如果真的像柯市長所言,台北市只有652床,「這樣一家大型責任醫院只收約30名患者,這當然不可能。」他強調,不應該病房的「間數」跟「床數」單位混淆,且若依照柯市長27日才稱台北下周專責病房病床數要增加到1300「床」,而依最新數據,因為開放兩人一室,目前北市已經有1235床,接近柯文哲自己訂的目標數字,「還是柯市長是想說是1300『間』專責病房?而非1300『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