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貴族私校不甩禁令照辦實體畢典 教育局怒罰30萬、祭減招處分

有網友PO文爆料,位於北投區的私立奎山實驗中學不甩防疫禁令堅持今天舉行畢業典禮。(翻攝自PTT)

有網友PO文爆料,位於北投區的私立奎山實驗中學不甩防疫禁令堅持今天舉行畢業典禮。(翻攝自PTT)

2021/05/29 12: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教育部發函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停止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但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私立奎山高級實驗中學附屬國中部,今日上午依舊堅持舉辦畢業典禮,即使北市教育局上午也派人前往規勸,校方仍然不予理會照辦,有網友PO文上傳該校學生穿著畢業典禮服裝照片,還說「貴族私校無視防疫規定,繼續辦畢業典禮因為有錢有勢,所以他們最大?」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教育局從昨晚開始就不斷透過電話跟校方溝通,校方仍堅持要舉辦實體畢業典禮,今天上午也派人前往勸導,發現校方為了規避戶外10人以下規範,畢典分成3梯次舉行、每次9名學生參加。

陳素慧表示,教育部已經明令不得舉辦實體畢業典禮,校方不聽勸,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至30萬元,目前市府考量校方堅持舉辦將從重處分、開罰30萬元,同時依照私校法召開私校諮詢委員會,依法可限期改善,但已經辦完畢典,無法限期改善,因此將予以減招的處分;記者多次致電學校但無人接聽。

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爆料公社」PO文指出,天母區的某貴族學校竟然還在舉行畢業典禮,警察到現場了,但是學校依舊我行我素不願意取消,在那邊說什麼仇富的,貴族學校不在乎公眾權益不能公審。

該名網友還說,今天不管公立私立學校,違反規定就該被譴責啦!貴族私校無視防疫規定,繼續辦畢業典禮因為有錢有勢,所以他們最大?」PTT也有網友PO文表示,只照到一些學生,拍不到其他也依序進場的校方人員,但絕對是超過10人群聚。

奎山實中校長吳正東受訪時表示,他是私立學校的校長,校長要按照政府法令規定,因此在疫情期間不會辦畢業典禮,身為校長的他從來沒有要求,他也沒收到校內各部門要辦,但昨晚有檢舉信函到北市教育局,教育局問他時並不知道,他一查才知道是董事會要辦一個活動,也趕緊跟董事會溝通千萬不可以辦,疫情期間在家裡最安全、不可以辦。

但吳正東也說,校長是董事會聘的,按照私校法要受董事會指令辦事,但也要遵守政府法令,因此也有告訴教育局他的為難之處,今日上午活動他沒去學校在家裡、躲在家裡防疫。他強調,董事會既然舉辦活動就要面對社會各界的監督,董事會辦活動應該有其考量,但他沒有權利阻止。記者致電奎山實中王姓執行董事,但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市私立奎山實驗高級中學在疫情嚴峻期間,仍堅持舉辦畢業典禮。(翻攝奎山實中官網)

北市私立奎山實驗高級中學在疫情嚴峻期間,仍堅持舉辦畢業典禮。(翻攝奎山實中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