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校史首次線上畢典 畢業證書郵寄、離校手續免到校

清大校長賀陳弘身著博士袍緩緩走上講台,面對攝影機和空無一人的會議廳,說出他對2021畢業生的勉勵與期許。(清大提供)

清大校長賀陳弘身著博士袍緩緩走上講台,面對攝影機和空無一人的會議廳,說出他對2021畢業生的勉勵與期許。(清大提供)

2021/05/29 12:3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舉行校史首次線上畢業典禮,邀請到歷來畢典最年輕的致詞貴賓、9年前才從清華畢業的知名公益行動家沈芯菱錄影致詞,同時也有4名全國首屆實驗教育方案大學生畢業了。這三項別開生面的「第一次」,都讓2021清華畢典在校史上留下特別的註記。

受到疫情影響,清華大學今年畢業典禮首度改為線上舉行,4975名學士、碩士、博士畢業生透過網路來參與這項學習歷程的重要典禮。校長賀陳弘身著博士袍緩緩走上講台,面對攝影機和空無一人的會議廳,說出他對2021畢業生的勉勵與期許,就是「行動」,緊握心中的理想,採取行動,且持之以恆,滴水穿石,方成大事。

人社院學士班畢業校友沈芯菱擔任致詞貴賓,31歲的她是清華畢典有史以來年紀最輕的致詞者。總統創新獎得主的她從11歲起就投身公益,奉獻9百多萬元行善,迄今已完成1037所偏鄉校園公益演講,深訪村莊部落40萬公里。她以校訓「厚德載物」勉勵畢業生利他共好,並分享就讀清華時教授曾說的一句話:「能進清大的同學,必須要思考,能為那些無法進清大的人做些什麼?」期許畢業生設立目標,20歲時以20%的資源跟時間來實現利他,逐年提升,60歲時就要有60%。

清華大學107學年創全國高等教育之先,開辦實驗教育方案,跳脫既有的系所的框架,開放學生可以自己找老師、規畫專屬課程,進行跨領域、跨地域的學習。首屆共有7名大一升大二的清華學生提出申請,在業師的帶領下,走向與其他系所學生不同的學習道路,其中林芳如、陳佐任、吳煥然、楊馥寧在今天抵達終點畢業,而另外3人也預定將在下學期畢業。

清華大學已宣布將實施遠距教學直到學期末,畢業生可能也無法回校領取畢業證書,因此,學校將安排用郵寄方式將證書寄給畢業生,離校手續也可線上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