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志偉前助理死後確診武肺 家人卻未獲通報篩檢隔離

立委何志偉的前助理在死後確診,但其家屬都未收到篩檢和隔離的通報,讓何志偉質疑地方政府的通報工作並未落實。(資料照)

立委何志偉的前助理在死後確診,但其家屬都未收到篩檢和隔離的通報,讓何志偉質疑地方政府的通報工作並未落實。(資料照)

2021/05/28 06:31

首次上稿 00:04
更新時間 06:3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晚表示,他團隊的前助理前天過世,死亡後體內驗出武漢肺炎病毒,但是至今家屬都沒有接到隔離或篩檢的通知,要請地方政府注意,我們通報與篩檢隔離政策應確實落實。

何志偉昨晚表示,他的團隊中過去一位盡心盡力在崗位上工作的同事,就在這次的肺炎中往生了,就在前天,快篩結果還是陰性,但卻沒想到隔一天就離開了人世。

何志偉說,事情發生於台北市,前助理是44歲,25日快篩陰性,但是隔天就過世,死亡後身體驗出有病毒,本身沒有慢性疾病,理論上這樣的狀況下接觸家人都要匡列和篩檢,但是直到今天,家屬沒有接到任何通知,沒有人跟家屬說如何隔離和篩檢,這可能會是防疫的大型破口,要請地方政府特別注意。

何志偉也表示,要請地方政府注意,我們通報與篩檢隔離政策應確實落實,在此一案例中,已經24小時過去了,既沒有隔離也沒有全家篩檢,最基本的工作都沒有徹底做好,應該加強改進。

何志偉說,這是一位善良、負責任、笑臉迎人,從小到大不需父母擔心,且非常自主獨立的女孩,如今是我們生命當中最大的遺憾,最近這幾個月來,生命的無常不斷降臨,他發現原來死神是如此的無情,一步步逼近我們身邊的人,然而病毒愈是殘酷,我們愈需要冷靜,我們更需要處處留意,保護好自己,才能保障我們身邊最愛的人。

何志偉表示,他要向她的家人致意,這位孩子生長在一個對公共事務貢獻極高的家庭裡,在孩子離世心痛之餘,父母仍同時哭著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哪裡可以改進?依然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與公衛之間該怎麼辦?讓他極度心痛。

何志偉說,「謝謝妳,盼妳放下在這一世的執念,在另一個世界好好完成妳的夢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委何志偉的前助理在死後確診,但其家屬都未收到篩檢和隔離的通報,讓何志偉質疑地方政府的通報工作並未落實。(圖擷自臉書)

立委何志偉的前助理在死後確診,但其家屬都未收到篩檢和隔離的通報,讓何志偉質疑地方政府的通報工作並未落實。(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