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手機沒冷氣! 病患用手搧風病房待8天 網友驚:境界好高

有護理師透露,近日碰到一名病人在沒有手機、冷氣的情況下都能乖乖配合隔離規定,住院8天從不抱怨也不鬧,讓他和同事們看了都超級心疼。圖為護理人員照護病患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有護理師透露,近日碰到一名病人在沒有手機、冷氣的情況下都能乖乖配合隔離規定,住院8天從不抱怨也不鬧,讓他和同事們看了都超級心疼。圖為護理人員照護病患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5/27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前有住院醫師透露,竟有確診病患因手機沒電在隔離病房吵鬧,甚至一度想衝出隔離室,今(27)日也有護理師透露,近日碰到一名病人在沒有手機、冷氣的情況下都能乖乖配合隔離規定,住院8天從不抱怨也不鬧,讓他和同事們看了都超級心疼。

北部某醫院一名住院醫師日前在《Dcard》分享在其他醫院同事的經歷,「有位住在單人隔離病房的確診病患,因為他手機沒電,就開始在病房內大吼大叫」,甚至情緒失控欲衝出隔離病房。就有一名護理師在PTT回文透露,不受控的病人真的很多,「有些光是快篩結束要等兩個小時就不爽,攜家帶眷全部跑掉」。

原PO表示,最近有位年輕的病人非常優秀,能夠在沒有手機、電視、冷氣的病房內乖乖待了8天,病房內相當儉樸,只有一張床、尿壺、便盆,甚至連電風扇也沒有,但這名病患不吵也不鬧,「看得我們大家都很心疼,因為如果是我可能早就崩潰了。」

原PO感嘆,對比外面那些不遵守防疫規定刁民,顯得格外的讓人想為這名病人做點事,他便和同事說好,會要準備剉冰、飲料、冰枕和一些涼涼的小物給對方享用。文章曝光讓許多網友相當驚訝,直呼佩服該病人的毅力,「這種環境我只能待5分鐘」、「太強了吧...難怪你會心疼」、「欸這個也太可憐 XD」、「內心真平和的一個人」、「什麼娛樂都沒有,太猛了吧」、「這是苦行僧嗎」、「他真的活著?」、「他是不是修行人,入定了,不然怎受的了」。

對於網友們的疑問,原PO回應,這名病人剛好住在沒有冷氣的病房,平常覺得熱不是用手搧風,就是貼在地上或牆壁上「冰鎮」自己,「我光是進他房間我就很想死了」,也透露該病患的家人一聽到要住院,「說不想陪就跑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