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到台中了!1.75萬劑醫護優先 第1線警消環衛也有份

台中市今日配發到中央撥補1萬7500劑,將優先分配予醫事人員1萬5700劑。(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今日配發到中央撥補1萬7500劑,將優先分配予醫事人員1萬5700劑。(記者蔡淑媛攝)

2021/05/27 21:1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配發到中央撥補疫苗1萬7500劑,如何施打,市府表示先優先分配予醫事人員1萬5700劑,另外,警察人員1000劑、消防救護人員500劑、環衛(環保民政)人員300劑,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中央之前配發台中共3萬9千劑,已經全部施打完畢,27日下午新進疫苗將緊接著接種,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保護力。

盧秀燕在今天防疫會議向中央喊話,調配足夠疫苗,讓全市所有醫護都能完成接種,並指警消大多在為第5類,希望授權地方縣市首長,可彈性調整警消環衛民政等第一線人員施打疫苗,但民進黨議員江肇國則指早在疫苗開打前,警消政等防疫人員市府就能依防疫任務分配於1、2、5類,但市府卻未如實提報,也未積極鼓勵接種,也期盼並支持盧市長趕緊爭取足夠疫苗,但也要調整原本消極心態。

針對中央配發台中市第二批疫苗數量1萬7500劑,市府表示先優先分配予醫事人員1萬5700劑,另外,警察人員1000劑、消防救護人員500劑、環衛(環保民政)人員300劑,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中央之前配發台中共3萬9千劑,已經全部施打完畢,27日下午新進疫苗將緊接著接種,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保護力。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醫護有5萬8千多人,目前已施打2萬人,還有3萬8千人,就算施打完仍有2萬人未接種,警消救護人員也站在防疫第一線,卻排在施打第5類,而且疫苗少又來得慢,強調上戰場的人需要盔甲,疫苗就是隱形盔甲,呼籲中央盡速配發足夠疫苗,並檢討公費疫苗十類對象優先順序,並授權地方縣市首長,可彈性調整。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說明,並非全部警消都分配點疫苗接種的第5類,而是在醫療院所或防疫所服務的警消是第1類,早上4月6日即可施打,在防疫前線執行勤務的警消屬於第2類,4月12日開始施打,而其餘內勤等警消屬於第5類在4月23日起可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